对话优秀毕业生(二)| 盛亚琴:拥抱青春,梦想起航

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6-30 00:00 浏览量: 3772

被采访人介绍

姓 名:盛亚琴

年 级:2015级研究生

专 业:企业管理专业

应聘单位:南京碧桂园

Q1:非常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期间抽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可以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吗?

A:大家好,我叫盛亚琴,安徽芜湖人,本科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西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目前签约于南京碧桂园,很荣幸参与这次采访,希望可以给学弟学妹们带来帮助。

Q2:您的研究生期间的生活是怎样的,可以大致地介绍一下吗?

A:研一期间,我还是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大部分时间在上课,每周和导师交流论文学术方面的想法。研二上学期,在MBA做助管,认识很多有趣的同学,在下学期,我开始找一些实习,在蓝光找到行政助理的实习工作,做比较基本性的工作。暑假期间,我在融创找到第二份实习工作,到了房地产的*部门,从事房地产营销策划工作,包括采盘、PPT展示、项目总结、地产广告案例分析等,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培养了自己的自信心。到了研三,我收到两个offer,并且开始写论文,发问卷、做实证分析,完善论文。

Q3:取得好的工作offer实习经验似乎比较重要,您是如何平衡实习和论文写作的时间分配?

A:我到了研三上学期才开始写论文,但是到了你们这一届,论文时间要求更紧迫,建议你们早点开始论文的写作,之后再开始找实习工作。

Q4:学姐,您经历过层层面试,有没有面试技巧经验可以分享呢?面试官更看重哪些能力呢?

A:我在各种校招渠道投简历,有同时准备考公务员,选调生之类的,在房地产行业有两份实习经历,所以大部分投了房地产公司。我参加了很多公司的面试,面试流程大部分就是网申、网上测评、一轮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二轮面试一对一面试或者情景模拟、最后总经理面试。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自信、说话沉着冷静,敢于表现自己。

Q5:您最后为什么选择接受碧桂园?

A:因为我的实习经历都是在房地产行业,在这方面有了比较深的了解,碧桂园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势头很猛,具有行业第一的平台实力,在碧桂园中工作可以锻炼到自己的很多能力,并且职位上升空间很大,待遇也比较不错。

Q6: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怎样的?

A:我现在会拼尽全力去工作,两三年内做到营销经理,之后可能生活重心会逐渐偏向家庭,可能会转向相关的职能部门。

Q7:您认为研究生期间最应该具备的能力是什么?

A:研究生期间,我很遗憾没有参加学院里的留学项目,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可以积极把握,出国经历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Q8:您对学弟学妹有什么样的寄语或者忠告?

A:在研究生期间,在该做某个部分的时候就应该努力去做,每一个经历都会给我们的人生经历带来收获,珍惜当下,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大家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