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2022年学生寒假温馨提示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7 17:53 浏览量: 3152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一度的寒假已经来临,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密切关注放假开学安排

学生寒假时间为1月13日-2月25日。新学期开学报到时间初步安排为2月26日-2月27日。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新学期分批返校报到的具体安排将另行发布,请同学们关注所在学院通知。

考虑寒假较长,且涵盖中国传统春节,如无特殊事由,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确因疫情原因或特殊事由需寒假留校,请通过“我在校园”平台【假期留校申请】模块办理有关手续。

02牢记各项安全法纪事项

返校离校前请将宿舍内的个人贵重物品带走或妥善寄存,拔下所有电器插头,关闭电灯、插座等一切电源,再三确认有无安全隐患。

返乡或外出时要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提前备好防疫物资,乘坐公共交通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同时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涉及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强化安全知识学习,严防中毒、火灾、溺水、踩踏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避免意外伤害;强化辨别能力,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网贷陷阱和传销侵害;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03自觉做好新冠疫情防控

自觉遵守家庭所在地对返乡人员的管理规定,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维护干净的居住环境,养成持续、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或本人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做好就医、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切实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就地就近、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帮助基层干部和邻里乡亲落实防控措施,展现石大学子精神风貌。

04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

拟定假期学习生活计划,统筹安排学习、娱乐等各类活动,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和电脑,多读书、常思考;文明上网,不沉迷于网络,不观看、下载、传播任何不良及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信息。

注意营养均衡,避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挑食偏食,不铺张浪费。按时作息,多参加户外活动,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健康心态,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学会管控情绪。

敬老爱亲,多陪伴家人,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体恤家人、孝顺父母。尽量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探亲访友和同学聚会,提倡用电话、视频互致问候和拜年,传播文明风尚。

05留校过年坚守健康平安

寒假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确需出校的,应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或请假离校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学校后须及时完成外出“返校”或请假“销假”确认。

留校期间主动与辅导员、家人保持联系,遇到困难及时反馈寻求帮助。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须在第一时间报告学院辅导员和所在楼栋宿舍人员并按要求处理。

留校期间严禁在校园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酗酒、赌博、晚归、夜不归寝、留宿外人、打架斗殴、聚众喧哗,严禁私自包车外出游玩,严禁到江河湖泊、无人管理地域游泳、漂流、攀岩、露营或开展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的活动;严禁国际学生非法打工(就业)。

祝同学们寒假愉快、新春大吉、阖家幸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月16日

往期精彩

随机挑战,拯救选择困难症的你!

等那么久,我终于吃到了……

回家就是……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转载编辑| 李佳美

校对 | 王雅琳

责编| 冼雯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