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陈永灿为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5 19:12 浏览量: 2311

12月23日,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陈永灿作宣讲报告。陈永灿强调,要深学细悟中央与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开启一流能源大学建设新征程。

▲会议场景

宣讲会上,陈永灿详细解读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宣讲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深入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丰富内涵,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陈永灿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成功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各类国家级荣誉,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为推动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永灿指出,全校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需求,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即将开启之际,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 加快推进一流能源大学建设。

就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陈永灿提出5个要求:

一是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教育,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持续办好广大师生关切的实事。

二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抓好本科教学新基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教材质量、教学水平等方面提升改进,做好学生理想信念、奋斗历练、身心健康、高尚情操、劳动美德、终身学习等方面教育引导。

三是要牢记育人使命担当,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资人才队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能力建设,加大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与学术科研能力,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布局。

四是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一流能源大学建设。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保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特色优势,打造高水平、高引领的学科高地;协调推进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优化学科布局,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水平学术平台与高端学术智库;全面开启一流能源大学建设新征程,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完善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强化专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顶层设计,激发广大干部师生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保持学校优势和特色,加快推进一流能源大学建设。

五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干部调整换届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立一支有“责”不推,遇“事”不躲,知“难”不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永灿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凝心聚力再创业的信念、坚定改革创新再出发的决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的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南充校区会议场景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世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烈辉、郭建春,校党委常委易联树、张昌元,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南充校区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往期精彩

坚持考完就算赢!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南石油大学本部考点(5110)考试公告(四)

来源| 西南石油大学新闻网

采写 | 谢娜 赵明星

编辑| 范韵雪

校对| 王雅琳

责编|冼雯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