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决定:陈永灿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2 21:57 浏览量: 3457
11月12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关于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任命的通知。四川省委决定:陈永灿同志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

会议场景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红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王挚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学校职代会、教代会负责人,在校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在校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二级教授代表参加会议。李国贵主持会议。

贵主持会议

会上,刘红凌宣读了四川省委关于陈永灿同志任职的通知(川委[2021]889号)。陈永灿同志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刘红凌宣读省委任职文件

易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整是省委着眼于省属高校改革发展班子建设需要,结合西南石油大学工作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于西南石油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易林讲话

易林指出,陈永灿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治校执教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敢抓敢管,组织领导、统筹驾驭能力较强,科研水平高,学术领域带动性强,坚持原则,作风民主,为人低调,师生认可度高。易林要求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陈永灿同志的工作。希望陈永灿同志立足新岗位,肩负新使命,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与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期望。

易林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要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石油天然气大学。

就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易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引领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突出位置,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好用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优秀行业文化资源,引导青年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教育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三是要大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突出特色,牢牢抓住四川省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共建西南石油大学的良好机遇,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技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积极融入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四是要着力营造教书育人良好氛围,加强校园建设和管理,营造更加雅致、更加优美、更加清静的书香环境,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传承好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注重以文化人,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奉献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担当,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比较突出的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完善制度,自觉按制度办事,守住法治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分管领域、管好家属,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全体班子成员都要把心思用在学校的发展上来。

陈永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唯有竭尽全力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

陈永灿发言

陈永灿表示,学校正处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关键时期,来到西南石油大学,能够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倍感振奋与鼓舞。作为学校党委书记,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职责;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陈永灿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的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创造新辉煌。

赵金洲在发言中强调,由陈永灿同志担任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是省委着眼全省高等教育大局,结合学校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坚决拥护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省委表示衷心感谢,对陈永灿同志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一是全体班子成员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永灿书记的工作,自觉在以永灿书记为班长的党委领导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提振工作干劲,聚焦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三是全校师生要心怀“校之大者”,树牢“学校就是师生、师生就是学校”,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赵金洲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期盼。

赵金洲发言

李国贵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党建品牌的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的评选等活动,坚定创建一流能源大学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扎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良好的党风正学风、树校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陈永灿同志为书记,赵金洲同志为校长的新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大凉山的未来——记第二届教职工“飞翔奖”特别影响奖获得者我校西昌民族幼专支教团队

“研”途星光不负你,考研人,加油!投投投!快来pick你心中的“十佳新媒体”吧!

投!谁是你心目中2021年度“十佳新媒体达人”!

投!快来选出你心仪的2021年度“十佳新媒体作品”!

来源 | 西南石油大学新闻网

采写 |曹正 谢娜

校对 | 任家奇

责编 | 皮璟璇 雍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