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小姐姐来了!—飞翔奖-文化体育奖”获得者石工院2016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王婧艳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9-27 20:35 浏览量: 2518

第六届学生“飞翔奖-文化体育奖”获得者

——石工院2016级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王婧艳

曾斩获女子乙组跳高第一名、女子乙组跳远第三名等优异成绩,获得四川省大学生优秀运动员称号。同时,曾打破西南石油大学尘封16年的跳高项目校纪录,连续三年夺得我校运动会女子跳高项目冠军、跳远项目亚军。作为学院田径队主力队员,带领学院田径队三年蝉联女子团体项目冠军,极大推动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

她爱上了田径运动,并在之后不断练习跳高跳远项目。

先后加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田径队及校田径队,多次代表学校斩获体育类大奖。训练中,为了能使自己的基本功更加扎实,她从不叫苦,不喊累,每次都是认真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始终保持对田径运动的热情,努力提高运动水平,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超越自我,勇创新高。训练是枯燥的,是疲惫的,每次的训练都排得十分紧凑。为了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去,她几乎取消了与朋友的聚会及无关紧要的活动,为了增强自己的腰腹以及腿部力量,她坚持强化训练,队友们总是跟她开玩笑:“王婧艳,你每次都在练动作,是不是睡着了也是在做练习呀!”她相信,没有超人的付出,就不会有超人的成绩。竞技体育中,从来都是一分汗水一分收获。

设立了更高的目标——校运会跳高项目金牌。在之后系统性的随队训练中,她一直刻苦训练,努力克服自身不足,提高自身竞争力。

2017年春季校运会中,她以1.44的成绩首次打破校纪录!

2018年校运会中,她以1.45的成绩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校纪录!

成绩的下滑,状态的不稳定,让她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应该继续参赛。一个人孤零零面壁苦思,那种清苦、孤独是另一种折磨,没意志、没恒心是坚持不下去的。

总会有瓶颈期、起伏期,这个时候才是需要你咬牙坚持的时候,不要辜负队友、老师们的鼓励和加油声,不要辜负他们的希望,更不要忘了你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成绩每提高一厘米的背后,都必将蕴含着无数的汗水和无限的拼搏精神,她迅速调整状态,不断练习,纠正着不标准的技术动作,她把自己的其他活动时间压缩到最低限度,奋力冲刺比赛,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针对薄弱环节进行训练,增强腰腹以及腿部力量,一次次挥洒汗水,调整心态,超越自我,终于在二十天多后的省大学生运动会中以1.51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第三次打破校纪录!

因为训练的枯燥和成绩一直得不到提升而倍感压力,又不知如何释放,所以才在训练的时候有些懈怠。王婧艳看着这位队友,跟她讲起了自己在强化训练刚开始时候的相同经历和经验。

队友就是应该共同分担烦恼,共同鼓励前进,相互鼓劲,彼此关照的。之后的训练中大家在努力练习的同时,也更加注重相互之前的交流,时常聚在一起总结经验、交流想法,田径队的氛围也更加积极阳光了起来。

用自己阳光的心态温暖每一位队友的心。赛场上,她用不畏挑战积极迎战的比赛状态鼓舞着队友们。在她的带领下,田径队员们坚持训练,顽强拼搏,在各类体育赛事中获奖无数。自2016年学校第四十一届春季运动会以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始终以绝对的优势保持着女子团体项目冠军的好成绩。

她愿意将满腔的热情,挥洒在赛场之中

她渴望插上这双梦想的翅膀

翱翔到更远、更高的蓝天之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南石油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