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第二季 l 精准扶贫,爱心助农,助力果农脱贫奔康

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23 18:53 浏览量: 2373

“感谢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力帮扶,谢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村民们又可以满怀信心地在脐橙园中劳作了。”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锦屏镇鹅项颈村村主任陈乾海,看到近期村民的变化高兴地说。

贫困户陈道全拿着钞票,高兴地合不拢嘴。他和儿子陈小军正盘算着要赶紧抓住当前时节给柑橘上肥,并根据脐橙售卖过程中的顾客反馈,规划给柑橘园铺设反光膜,以此增大成长期的温差,进而提升脐橙的甜度。

纯正的老南充味道,鹅项颈村的脐橙勾起了我南充满满的求学回忆。这些脐橙虽不如市场中的光鲜靓丽,但极大地保留了无污染、纯绿色原生态的乡土气息,价格也是相当实惠。”来自天津市渤海新区、学校2001级校友王建立评价道。

一个月以来,在学校“以购代捐”倡议书的感召下,学校师生、广大校友、爱心人士、爱心团体、爱心单位绵力相助,一起帮助鹅项颈村村民共度难关,以实际行动解决脐橙滞销难题。

截至目前,共计销售脐橙3万余斤,直接为农户创收近4.5万余元,极大地缓解了“脐橙滞销“的窘境。

为了进一步减轻鹅项颈村在全面决胜小康道路上前行的负重。我们发出”第二季l精准帮扶 爱心帮扶 助力果农脱贫奔康 ”号召。诚挚邀请广大师生、校友、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支持鹅项颈村脱贫致富的行列中来,购买一件脐橙、回忆老南充的味道,一起与鹅项颈村村民共迎暖春。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