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2-24 20:46 浏览量: 10891

2023年2月21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发布官方公告: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认证期限为五年。

(AACSB总部通知经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

AACSB认证是国际公认的历史最为悠久、认证标准最为严格、含金量最高的商学院教育认证,获得该认证标志着学院商科教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历时近十年,经济管理学院通过对卓越质量的不懈追求和持续改进,建立了符合国际商科教育规律和标准的可持续治理体系。获得AACSB认证是学院坚持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与学院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AACSB认证对学院迈入国际先进商科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年初通过认证资格申请,在顺利完成初始自评估报告、进度报告、最终自评估报告等多轮评估后,于2022年进入现场访视阶段。2022年11月13日至16日,由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荣誉副校长、商学院院长Robin Gauld,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组成的AACSB评审专家组对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线上访视。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副校长刘长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马磊、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员工等与评审专家组进行了会谈。

访视期间,评审专家组围绕AACSB认证相关标准和学院前期提交的自评估报告对学院进行了全方面的考核评估。与教师、学生、管理人员代表、校友代表等开展了12场140人次的深度座谈。评审专家组对学校和学院领导在国际认证上的重视与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充分达到了AACSB认证的各项评估标准,并对学院围绕AACSB认证标准所开展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建设性的反馈。校长杨丹对评审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工作,持续改进创新,强化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AACSB认证简介

AACSB,全称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立于1916年,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全球商学院认证机构,也是连接全球学生、教育者和企业的最大的商业教育平台。AACSB认证体系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经过百余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世界只有不到6%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