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关于疫情防控的信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09 16:31 浏览量: 3108

敬爱的全院各位老师、亲爱的全院同学们: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四川省教育厅发布《教育系统“六严”“六到位”严防疫情》的通知,学校发布了《关于近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保护大家的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全院师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

一、减少非必要的流动。

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非必要不出校,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活动,减少群体性聚集,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经常外出或到人群聚集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好口罩。学生不得私自校外住宿,不得晚归不归。

二、做好健康监测与信息报备。

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行程码情况。出现发热、咳嗽或疑似症状,或健康码变黄、变红的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并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等,坚决杜绝瞒报、不报等情况。

三、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

教职工因故需离开成都或学生因故需要离开学校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获批后方可离开,并按要求记录好“时间、车次、航班号、座位号、途径地点、活动范围”等相关信息。从外地返校出发前,应提交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院审批后方可返校;返回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取得核酸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的情况下方可到岗或复学。

四、暂停线下聚集性大型活动。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学生活动、学术论坛、大型会议”等人员聚集活动。学生工作组、各学系、各部门、各团队应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确有需要的情况下,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审批报备,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体温等防疫措施。

五、课程教学活动需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进行。

研究生导师在自己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要指导并要求研究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研究生的健康监测,严格学生请销假工作,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各类安全事项。

六、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同志、管理工作人员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始终做到有作为、做到位、不缺位。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带领师生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做好表率,关心身边师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全院师生应相信科学、尊重科学,正确传递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精神,积极做好身边人的教育引导,提高对各类信息的甄别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不散播可能引发恐慌情绪的言论,对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

八、对疫情防控违规违纪现象“零容忍”。

学院对防疫工作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的人员予以坚决批评和严肃处理,对“故意隐瞒、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未经审批私自离蓉或返校”等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一经发现则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老师们,同学们,如遇任何问题或困难,请及时与学院联系。让我们同心同德同行,积极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1月9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