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西南交通大学再获一等奖!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30 14:09 浏览量: 5206
喜报

5月16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线上进行。本届大赛有来自中国以及尼泊尔的300多所高校共计3142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晋级本次总决赛的有:企业决策赛道的135所院校190支队伍,企业运营赛道的77所院校105支队伍。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代表队“星程”通过优秀的团队协作和缜密的商业分析,最终摘得一等奖的殊荣。

“星程”代表队选手在探讨学习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北大光华学院的一位教授和他团队研发的一个商业决策模型,对参赛队伍的市场区域、产品、人工、机器、工时、营业收入、财务状况、实时市场信息、纳税等一系列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给每个队伍计算出一个评分,共15期比赛,最终综合得分最高的队伍胜出。

在指导老师赵冬梅老师、李从容老师的指导下和本科同学庞硕、曾琳的帮助下,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比赛渐渐明白了比赛的要点和各项决策的含义。经过3月下旬近半个月模拟比赛的历练,“星程”代表队代表西南交大研究生组参加这次“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星程”代表队在比赛中赢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事精彩回顾4月5日

时光飞逝,转眼来到了4月5日的全国半决赛,同一赛区的前7才能晋级决赛,压力很大。好在团队3人已经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配合也很娴熟,最终踩线踏入决赛,让西南交大出现在了决赛的40个名单之中。

5月16日

5月16日,全国总决赛开赛,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各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团队3人的共同努力下,代表西南交通大学拿到了一等奖的荣誉。

“星程”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公司经营、团队配合和决策分析都有了崭新的认知。这次宝贵的比赛经历,不仅是MBAer学习生涯的一次历练,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积淀,为同学们的工作实战中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也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方法论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

EN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