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人帕瑞把铁路修到家乡尼泊尔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5 17:55 浏览量: 6028

MBAChina网】昨天,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国际财经报道》栏目播出《我与“一带一路”》系列节目,通过聚焦从中国西南交通大学学成归国的尼泊尔梅马铁路工程师帕瑞的“铁路梦,”展示了铁四院携手沿线国家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

▲帕瑞参加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典礼

今年3月,尼泊尔宣布该国新建铁路将采用与中国相同的“标准轨距”。在这项决定的背后,一位来自尼泊尔的工程师帕瑞发挥了巨大作用。帕瑞希望铁路能够修到自己的家乡,希望铁路能让尼泊尔走出大山。

▲尼泊尔工程师 帕瑞

2014年,本科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的帕瑞,获得了尼泊尔教育部公派留学的机会,他选择了前往中国的西南交通大学学习铁路工程。

在中国留学三年,帕瑞体验了中国的沪汉蓉高铁、宁杭高铁,他渴望有朝一日能学有所用。早在2010年,尼泊尔政府就计划修建连接东部边境梅吉到西部边境马哈卡利的梅马铁路,这条铁路全长946公里,打通尼泊尔经济最发达的东西走廊,并与中国、印度的铁路相连。

2017年7月,中国铁建铁四院在尼泊尔展开梅马铁路前期勘察设计工作。帕瑞毛遂自荐来到了铁四院梅马铁路项目部,工作是协助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但是这份工作并不容易。

▲中国铁建铁四院梅马项目部副经理 周承汉

▲尼泊尔铁路局总工程师 唐玛

帕瑞还不断向尼泊尔铁路局建议在铁路建设中采用标准轨距,撰文指出标准规矩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标准,竞争充分,建设成本低。最终,尼泊尔铁路局采纳了帕瑞的建议。

如今,梅马铁路的设计工作已经结束,帕瑞忙于为即将开工的梅马铁路寻找合作企业。很快,这条与中国、印度连通的铁路,就能打开尼泊尔的大门,让更多人走出大山,看看山外的世界,让更多人来到这里,了解这片神秘的土地。

内容来源:央视国际财经报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