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在这项大赛中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9 19:52 浏览量: 3587

MBAChina网】2019年5月22日-2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南大学落下帷幕。

历时7个多月的比赛,西南交通大学在全国总决赛共获全国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正值服创大赛十周年,大赛组委会特设“高校组织奖”(全国仅10所),西南交通大学凭借历年来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同时西南交通大学学子黄林海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全国星光奖”(全国仅8人)。

服创大赛现是我国服务外包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赛事,旨在通过开展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竞赛,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教育改革,使人才培养方向更紧密贴合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印度理工学院、俄罗斯大学等537所海内外院校近4000支团队报名参赛。同时,服创大赛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浪潮、文思海辉等中国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黄钦、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务服务司副司长樊世杰、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志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等领导和专家到会为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获奖代表颁奖。

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外贸结构、促进创新创业、增加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途径。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蓬勃兴起,以及我国扩大服务业开放的不断深入,服务外包产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学校高度关注大学生服创大赛和服务外包行业人才的培养,本届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教务处联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校内多次组织了校内预赛、模拟答辩及赛前培训,并邀请到了包括全国服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在内的专家担任校内赛评委及培训指导,确保校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的参赛作品质量的提高。西南交通大学着重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科联动,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做法也得到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认可。教务处刘朝晖副处长受邀作为唯一高校组织奖代表做题为《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完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大会分享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成立多个大学生创新基地,以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智能车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多项竞赛为依托,使交大学子“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动手、学会实践、学会运作”,为学生打造了“以创新教育为先导,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的高水平学科竞赛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推进学校形成具有实践教学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