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17 18:39 浏览量: 3966

上次咱们的活动:快来答题!蓝牙耳机、交大限量版天府通……260份礼物等你来拿!获奖名单公布了!260份礼物正在向我们走来,快看有没有你!

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中奖名单公布

请获奖师生于2019年1月18当天或2019年2月25日—3月15日期间到犀浦校区综合楼502办公室领取奖品。领取奖品时请带上一卡通或身份证等有效的身份证明。领奖联系人:孟毅 (15528067839)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师生对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宣传学习和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能力,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政策方针“落地落实落小“,西南交通大学近期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覆盖了成都、峨眉三校区师生,在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方面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民族宗教知识网络竞赛包含了30道题目,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宗教事务条例》等精神要求。该活动经微信、微博、头条号推送,获得了近3万人次的关注和参与。其中,格尔木市教育局、成都铁路局、成飞集团、国家电网等多家校外单位的网友也积极答题。

网络知识竞赛手机答题页面

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要点专题展览以展板的形式,将详实的内容通过精良的设计展现在师生面前。同时,展板在学校在成都、峨眉三校区师生频繁活动区域展出,便于学校师生们观展学习。

老师观看专题展览

汇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并向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务秘书和全体辅导员等近300名从事相关工作的教师发放,为他们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知识保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民族宗教工作实务讲座和民族宗教专题讲座以专题授课的形式,邀请专业老师分别对200余名学生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对58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帮扶引导。

快乐助学——彝汉文化晚会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邀请了彝族、汉族的同学们共同表演和彝族文化、汉族文化的知识点互动提问,增强了民族团结。

快乐助学—彝汉文化晚会

这5个子活动形式设计巧妙、丰富多彩,既有生动有趣的文化晚会、网络知识竞赛、专题展览等互动式教育形式,又有汇编发放学习手册、讲座培训等注重理论教育的引导式教育形式,更是针对普通师生、从事统战工作的教师、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不同的教育引导形式。

此次系列活动认真设计每一个活动,仔细把关每一个环节,师生反馈良好,教育引导有效果。从事民族宗教相关工作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了自身对于政策的把握能力;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56个民族一家亲,同时也能更正确、理性地看待宗教。活动还产生了一定的校外辐射效应,10余家兄弟院校向学校学习经验,希望学校提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供其学校从事统战工作人员学习。

此次系列活动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多家单位协力配合,多部门协作,规模大、规格高,在学校里形成了良好的民族宗教工作氛围。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