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未名湖畔 融汇晨兴厅堂 领略水木清华—西南交大MBA一行北京访问交流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14 00:00 浏览量: 3316

MBAChina网讯】今年是西南交通大学MBA办学20周年,以此为契机,为更好的传播“交通”精神,吸纳先进思想,提升办学质量,10月12日—14日,在学院郭强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老师及MBA联合会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进行了访问交流。

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何鹏,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伟明,校友办公室主任晏理斌,MBA第二十届联合会主席唐骐、执行主席马骥、秘书长刘梦琦、副主席王充、周萍、刘骁、曾芾、孙瑞雪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日下午14:30,学院师生一行到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其MBA项目运营副主任/对外发展部主任李慧华,MBA项目运营副主任/国际事务主任俞亮,联合会主席宫一肖、副主席王重洋、常唤唤参与了交流。

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自1994年成立以来,以“创造管理知识,培养商界领袖,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努力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MBA项目。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关注的培养方式、机构设置、联合会运作、校友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北大光华“MBA+”的模式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并探索建立持续有效的沟通机制,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13日上午9:30,学院一行到达位于北京大学校园内独具传统特色的四合院,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该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中心傅毅明主任及相关专家、研究院参与了此次交流。

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8月27日,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四方共同支持,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鄂维南牵头组建。该院“双聘制”模式的体制创新,打破了我国传统体制内与体制外的壁垒。激励优秀人才兼顾科研创新与产业转化,带动数据行业颠覆性技术突破和推动行业发展。

在交流中,何鹏老师就学院渴望在MBA大数据方向的探索进行了交流。唐骐将自身在大数据领域把项目进行数字化转型上的尝试做了介绍,请各位专家把脉建议。

13日晚,学院一行受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邀请,在晨兴音乐厅参加该校MBA20周年晚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西南交通大学同于1998年开办MBA项目,北航MBA项目依托空、天、信行业资源优势和经管学院办学资源,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强化课程建设,构建了特色鲜明、科学系统的培养体系,凝练了独具特色的“一案二实”教学模式。

晚会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秦中峰与我院副院长郭强等就办学理念、课程设计、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4日上午,第二十届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唐骐、马骥、王充、刘骁探访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在清华建筑学院吴骞博士的带领下,一行从清华的中轴线开始,随着历史的演进,了解清华的发展和在我国发展历程中起到的作用,同时深深领会了清华人的家国情怀。

15日上午,郭强副院长带队访问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其原副院长施先亮、MBA中心主任邱奇等领导老师就科研项目合作、MBA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我们了解到了优秀院校的办学理念,也欣慰的感受到了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接下来,MBA中心和联合会将总结所学,认真思考,为交大MBA同学与校友更好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