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资讯】“研途有约”——2023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研招宣传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1 20:22 浏览量: 2489

陕西科技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81年,已有41年的招生历史和培养经验,具有推荐免试、大学生退役士兵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国际产学研用等专项计划,各类在校研究生近5000人。学校新增7个博士、硕士招生学科类别,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二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专业学位类别13个。学校校现有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3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材料科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5‰),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ESI前1%学科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2位。2022年,软科发布2022中国大学排名,我校综合排名全国第132位。2021年获批6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三。在原轻工类院校中,资助项目数量和资助经费位居第二。学校连续9年位居全国高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排名前50位、陕西省属高校第1位;进入“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榜单”20强,成为国家80所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之一。

近期,学校持续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围绕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特色,展示学院研究生教育成果,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陕西科技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

招生咨询电话:029-86168200(陕科大研招办)

学院简介

源于1958年的北京轻工业学院轻化一系,是我校办学特色十分突出的学院。

“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并列第三,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

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149人,高级职称占78.9%,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团队各1个、省部级教学团队5个;拥有国家级重大人才称号、国家级青年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等国家级人才12人次及省部级人才42人次。现有博士生导师47人,硕士生导师114人。

学院专业设置完善,学科发展成熟,覆盖以纸和皮革为特色的生物质材料、柔性材料领域;以非织造材料为特色的有机合成及高性能纤维材料领域;以包装及印刷为特色的产品设计、结构设计及新媒体技术领域。

招生专业

科学研究

聚焦轻工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以动/植物纤维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高性能纤维基功能材料加工、皮革与造纸清洁生产、生物质化工与材料、印刷包装等关键技术研究,获国家奖7项,省部级奖88项。

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973项目、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项目104项。

近5年,发表SCI、EI收录论文431篇,其中高被引、自热指数及热点论文19篇;授权发明专利416件,其中国外发明专利7件。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各1个;省部级教学团队5个。

学院拥有12个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基本涵盖了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所有的研究领域(造纸/皮革/印刷/包装/合成革材料)。

学院拥有省级科研团队6个,厅局级科研团队1个。

支撑平台

学院现有国家级与省部级等各类学科平台20个,其中国家级2个,省部级13个,厅局级5个;实验室共有面积8200平方米;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8000多万元。

交流合作

学院拥有国家级“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个。

生物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科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入选学科,先后与加拿大、日本、香港等10余个国家/地区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

近5年成功举办“第3届先进凝胶材料与软物质国际学术研讨会”、“第11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等国际会议6次。

近5年师生赴境外交流79人次(教师赴境外访学27人次、研究生长/短期交流52人次)。

人才培养

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系,现有在校研究生540余人,本科生1500余人。

近3年获挑战杯、“互联网+”、节能减排等全国性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奖8项、省奖23项。

校友遍及美、加、德、英、澳、瑞典、芬兰等国家,成就非凡,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等为代表的科学家,有企业家、教育工作者等。

微信公众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文来源|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晨、刘书磊

内容审核|吴鲁阳、李成龙

责任编辑|卢文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