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喜迎二十大——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邀“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01 16:58 浏览量: 2704

正值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特邀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研究生宣讲团,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党的理论、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和党史故事,宣扬伟大建党精神,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党史教育学习的积极性、趣味性和接受度。

学习体会:

1.《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强国先锋》——刘亚娟

树高千尺总有根,水流万里总有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中首次科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追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永远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2.《弘扬英雄铸就的抗战精神》——高梦琴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后辈,应永远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并不断地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不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3.《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刘梦婷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保卫祖国、维护世界和平的正义之战,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党员后辈要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始终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4.《追忆先辈足迹,向西而歌》——田韵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西迁教师们坚守初心、扎根西部,锐意进取、不懈努力,为西迁故事的壮美画卷增添了浓墨重笔的一笔。作为当代科大学子,站在历代科大人、西迁传人肩膀上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发扬“三创两迁”精神,不断保持追求科学、勇于奉献的淳朴本质,继续丰富“三创两迁”的时代内涵,争做国家有为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中四位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增加了理论知识储备,加深了对党的认知。唯有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总结历史经验,不断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才能加强个人使命感,才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完善个人、奉献个人,更好地助力学院、学校发展。

图 / 文来源 | 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 | 姜悦洋 谢天萌

审核 |张伟刚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