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全球仅23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首获这项赛事特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21 17:59 浏览量: 2385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正式揭晓,我校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王博楠、唐文心、王清华三位同学组建的团队为我校首次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MCM全球共23个团队获得特等奖。

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越南、马来西亚、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在内的27205支队伍(MCM 15105支、ICM 12100支)参赛。

近年来,学校一直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科竞赛作为有力抓手。本届大赛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数学建模教练组,从2021年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队伍中选拔10支队伍参赛。本届竞赛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数学建模教练组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寒假举行线上培训,并与学生交流、讨论,提高学生的建模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保障学生顺利完成了四天四夜的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小贴士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每年参赛学校包括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COMAP(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MCM/ICM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要求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对所选问题进行建模求解,并完成一份英文论文通过网络上传至主办方。比赛设有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即O奖)、特等奖提名(Finalist,即F奖)、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即M奖)、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即H奖)、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即S奖)。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文/图:教务处周小春

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张洲平

编辑:尤子妍

责编:王了了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