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节攀升!“软科排名”全国第132位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0 12:33 浏览量: 1922

“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于4月19日正式发布,我校综合排名居全国第132位,较2021年再上升8位,较2018年共提升136位,获该榜单历史以来最好评价。值得指出的是,我校在思想政治教育、在学成果、成果转化、重大成果评价维度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其中思政教育队伍(折合数)、科创竞赛奖(生均)指标得分排名分别居全国第29位和第25位。

相关链接:重磅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实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好“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办成了许多纵向有进位、横向有提升的大事,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科研创新保持强劲势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量、科研经费总量实现大幅增长,全面参与、深度融入“秦创原”;进入“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50强、“最新中国高校专利转入榜单”20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列全国高校第7、全省高校第1;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成为我省唯一获全国决赛“先进集体奖”的省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国好人”等省级以上称号百余人次(团队)。国际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获批中外合作机构——阿尔斯特学院,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开放办学格局日臻完善。

新闻小贴士:

2021年,软科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对中国大学排名指标体系进行了优化,在人才培养引入模块对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增值评价的考察等;2022年,软科首次设置“服务平台”维度,反映高校产学研融合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条件和能力。“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体现了新要求、新精神,与教育部学位中心的学科评估指标内涵趋于一致,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RECOMMEND

热搜预定!新款“黑天鹅”即将上架!(文末有福利)

Pick2022春!就差你一票就C位出道!

头等大事,你我的必修课!

双双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