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入耳】乔现荣副教授:有问题就来找老师吧!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23 22:18 浏览量: 2361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声声入耳】乔现荣副教授:有问题就来找老师吧

编者按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我们不得不线上上课。疫情无情,师爱无穷,我校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研究生导师坚持立德树人要求,定期指导学生、关爱学生、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学业帮助,确保学生在家科学高效地学习,确保开学前后教学无缝对接,在坚守中静待春暖花开!

为了帮助广大研究生们坚定信念、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同时为毕业就业做好准备,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声声入耳】栏目第二期于1月5日正式上线。研究生会的同学们采访了几位深受学生欢迎的导师代表,本期的“声声入耳”嘉宾,我们很荣幸请到秦毅副教授,来和我们聊一聊疫情带给我们的变化以及我们如何高效的开展学习和工作。

Q1

近期西安疫情对于您的教学工作有何影响?

近期西安的疫情对我的教学基本上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在学校要求全部线上教学之前,我们这学期的课程刚好就结束了。在疫情初期,我们根据学校安排进行了线下考试,各位同学都积极配合,佩戴口罩并保持秩序,也取得了好的成绩。

受疫情影响,下学期的课程在这个月十号开始,我们采用线上教学模式,这样就不能面对面和学生交流了,教学效果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Q2

近期西安疫情对于您的生活有何影响?

生活这方面还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我们学校的疫情也不算特别的严重,物资方面也充足,可以安心在家办公。但就是外出锻炼不太方便,不过我们也能理解,现在都是进行居家锻炼。

Q3

如何在疫情期间带领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我觉得我们学院的研究生,尤其是英语专业的研究生都比较积极乐观。我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我们会在时不时在群里面问候问候,大家聊聊天,互相问问情况,我觉得我的学生目前都表现的还不错,没有什么心态上的问题,互相鼓励加上互帮互助,自然就形成积极的氛围,大家也就自然而然被带动起来了。

Q4

如何引导学生在宿舍进行学术研究,有哪些方法?

疫情对学生的这个生活、学习上的影响既有正面的,有负面的。负面的影响是大家封闭在室内,不能去教室正常上课。它的正面影响就是大家可以经常呆在一起,在线上进行小组聊天,除了聊天之外,也进行的一些研究生学习工作。我觉得学生们在一起线上交流的时间多了,有更多的机会交流,这是个好事情。其实宿舍的几个同学住在一起,可能更重要的是处理好舍友之间的这个关系。学术研究方面还是多多的听一些别人的建议,然后聊天碰撞出火花,就像爱因斯坦当年一样,多和不同专业的其他的同学聊天,有助于拓宽思路。在同一个宿舍的话,比如是四个人的话,可以分成两个组,然后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两个人一组研究一个,但是分不同的方向,这样的话,大家的这个学习的资料就可以分享共享,两个人找资料,各自研究各自的重点,这样可能还更有效率一些。

导师寄语

希望我可爱的同学们在宿舍里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和自己的舍友好好相处,趁着这个时间把自己锻炼身体,同时积极进行学术研究。祝他们一切顺利,有问题就来找老师吧。

导师简介

乔现荣,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博士生,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翻译与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翻译专硕研究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英语专业带头人,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译喵翻译学院院长。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中国文学人类学研究会会员。已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四十余篇,A&HCI一篇,Elsevier多篇,获省级一等奖一篇。出版专著两部、出版著作两部,参编教材一部。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两项,主持省部级项目三项、厅局级及其他项目二十余项,到位经费20余万元。

END

图文来源 | 数学学院&文理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 | 樊秀怡、谢天萌

内容审核 |卢文玉、姚雪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