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顺利召开“同心战疫,守望长安”研究生主题班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09 21:34 浏览量: 2152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轻工学院顺利召开

“同心战疫,守望长安”研究生主题班会

2022年1月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符恒通过学生干部专题会、全体研究生线上会议等形式,组织召开“同心战疫,守望长安”主题班会,旨在用好“战疫”大主题,结合生动事例,深入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解决学院研究生在疫情“半制动”状态下存在的生活学业困难及困惑问题。

主题班会中,符恒围绕“直面问题,防疫不放松”“停课不停学,脚步不停歇”“沟通无阻碍,素质更提升”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并就目前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的措施、社会面清零的政策、高校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风险及挑战等方面,结合实事报道、全面分析,引导学生在面对疫情防控积极变化的同时,不可麻痹大意,继续听从学校整体安排,调整心态,携手抗疫。另外,符恒提出,虽无法进入实验室,但要紧绷学习之弦“停课不停学”,定期开展科研汇报,提高与导师联系的频率。同时,加强宿舍内部沟通交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会换位思考、体谅他人。积极参与学校研工部组织的各类学习讲座、健身打卡、学霸笔记评选等活动,丰富个人生活。

最后,符恒再次强调,研究生除科研能力的培养外,更要注重个人内在修养与素质的提升,面对线上线下冗杂的信息,要有识别辨别的能力,学会辩证看待问题,规范个人言语,切忌一叶障目。并将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相结合,就学生存在的生活困难、看病买药渠道、后期学习安排、设立公寓自习室等话题开展交流。

END

图文来源|轻工学院

编辑|陶丽静 谢天萌

内容审核| 符恒

责任编辑|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