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共建!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4 17:36 浏览量: 2577

为加快产学研合作步伐,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125开放促进计划要求,经过前期充分沟通,12月8日下午,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晓林,集团董事谢晓锋,副总经理兼盘龙医药研究院院长张德柱,董事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曹永霖,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总监熊太林、办公室主任兼董事长秘书肖艺轩,研究开发部经理李博扬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交流。校长李志健,副校长黄剑锋、蒲永平,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生物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李志健在逸夫楼403会客厅与谢晓林一行进行了会谈,并对我校与盘龙药业联合共建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表示了祝贺。双方还就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合作共识。李志健为谢晓林董事长颁发特聘专家聘书。

签约仪式上,黄剑锋对谢晓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药材GAP种植,药品生产、研发、销售和医药物流为核心产业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为健康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校愿与盘龙药业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同为陕西省生物医药重点产业链发展贡献更大的科技力量。

蒲永平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签约及揭牌活动,与公司进一步在研究生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增强沟通,共谋校企长远发展。

谢晓林介绍了公司“一体两翼”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此次签约是校企合作卓有成效的一件大事,也是盘龙药业深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积极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的又一成果。希望与陕西科技大学凝聚双方力量,本着企业主导、校企共建、精准研发、研以致用的原则,充分结合我国中医药宝贵资源,发挥经典名方及医院制剂功效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谋福利。

黄剑锋与谢晓林签订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为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黄剑锋代表前沿院为张德柱、曹永霖颁发陕西科技大学客座专家聘书。

双方还就新产品研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及下一步深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进行了交流磋商,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谢晓林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现代仪器分析中心、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校史馆。

新闻小贴士

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集药材GAP种植,药品生产、研发、销售和医药物流为核心产业的现代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有4个全资子公司,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盘龙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盘龙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和1个非企业单位陕西盘龙医药研究院及两个控股子公司陕西博华医药和盘龙云康。2016年进入“陕西百强企业”, 2017年11月在深交所A股挂牌上市。2018-2020年三次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公司目前拥有通过新版国家GMP认证的片剂、胶囊等19条生产线及配套的检验、科研设备,有15个剂型、9大功能类别的100多个品规强大的产品阵容,已形成年产值达10多亿元的生产经营规模,产品营销网络覆盖全国,深受广大医生、专家和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谢晓林,西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陕西盘龙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盘龙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陕西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商洛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陕西省医药协会副会长,陕西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医药商会副会长,西安商洛商会会长,商洛市药学会理事长。2018年荣获“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RECOMMEND推荐阅读

今天,不能稍忘!

“以信仰之光,照亮学生前行之路”丨师德标兵④

陕科大考点公告!全体考研人请注意!

关于西北轻院的记忆

散落的记忆,西北轻院!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

精品推荐

学术科大

人物科大

风景科大

体验科大

(上下滑动加载更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文:前沿院 刘超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编辑:柯超

责编:毛文博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官方网站

https://www.sust.edu.cn

投稿邮箱

xww@sust.edu.cn

版权归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所有

如需转载或使用

请联系获取授权

“分享”科大故事陕科大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