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下午茶】马宏瑞教授做客“名师下午茶”,与研究生分享经验——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0 20:15 浏览量: 2048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马宏瑞教授做客“名师下午茶”,

与研究生分享经验

——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为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加强研究生学业指导,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近日,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名师下午茶——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活动在设计与艺术学院五楼LOFT拉开帷幕。环境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马宏瑞老师做客“名师下午茶”,与研究生分享个人经验,促进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马宏瑞教授首先围绕“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主题进行展开,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在活动开始时,马教授就特别强调了“打破砂锅问到底”这种良好的学习、钻研精神。马教授结合自己本科、硕士以及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与同学们零距离交流,言语中又掺杂着许多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如何成长,还巩固了不少专业知识。

此外,马教授还将目前的专业前景与国家方针、政策紧密结合,鼓励大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教会同学们成为更好的人的同时,更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更要知道国家需要什么、要解决什么问题,将兴趣与国情相结合,脚踏实地做实事。

互动交流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学习生活中的想法和困惑与马教授进行交流,马教授亲切的与同学们互动,帮同学们答疑解惑,毫不吝啬的传授自己的经验。现场交流氛围轻松、幽默又不失内涵。

此次“名师下午茶”活动为研究生们解答疑惑,参与学生纷纷反馈受益匪浅。据悉,“名师下午茶”系列活动作为研究生院(研工部)学术活动的一个部分,采用下午茶的形式,力求为广大研究生和校内受欢迎的研究生导师提供一个共同交流、探讨学术问题的平台和氛围。轻松的氛围和愉悦的交流深受好评,后期将定期开展。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 王楠 刘书磊

内容审核| 李成涛

责任编辑| 卢文玉

图文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