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喜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10 20:15 浏览量: 214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我校研究生喜获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近期,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30名,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01名,我校设艺学院博士研究生赵洋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此项评选活动中获奖,也是继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后,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又一突破。

长期以来,党委研工部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聚焦价值引领、学业指导、素质养成,搭建组织、实践、学术、文化四大育人平台,改革研究生激励机制,健全研究生荣誉体系,营造榜样引领、带头示范的良好氛围,培育了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学子,树立了一群勤学笃行、勇担使命的先进榜样。“十四五”期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将继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把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最高追求和价值尺度,主动作为、积极发力,不断挖掘、总结凝炼研究生教育典型经验和研究生群体典型事迹,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引领效果、发挥辐射作用,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助推“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小贴士

赵洋,女,中共党员,1994年生,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学博士生,陕西省工信厅设计扶贫调研项目主要负责人、画个小镇·乡村设计扶贫振兴会会长,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先后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组)金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一等奖、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等20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年度人物公益之星等荣誉。她坚持以初心砥砺梦想,积极探索“大数据+文化+设计”乡村振兴模式,利用专业所长探索设计赋能精准脱贫,发表CSSCI和核心期刊4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等7项课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展担当,受到央视、学习强国、陕西卫视等100余家媒体报道。

END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 / 文来源|研究生院(研工部)设艺学院

编辑 | 姜悦洋 刘书磊

内容审核 |陆赵情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