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07 17:11 浏览量: 192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的伟大精神,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的“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第三届研究生微党课比赛决赛,于12月1日晚在人文楼五楼小剧场圆满完成。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李斌、设艺学院院长助理王政军、研究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百人观看比赛。

预赛环节各学院共选送了26支作品,经过专家评审,12支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在讲授中充分运用音乐、视频、图片等多种表达方式,围绕党员的初心使命,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或寓教于事、寓教于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在不同时期的伟大精神、典型事例、历史人物和精彩故事,充分展示了智趣横生、滋养心灵的个性化授课艺术,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静、电智学院尚佳童以并列分数双双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念霜、文理学院刘方获得二等奖,轻工学院庞瑞雪、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楠、教育学院靳惠岚获得三等奖,其他五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陈李斌老师在点评中对12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参赛选手能够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相关工作经历,以小切口讲大道理,通过小故事诠释大情怀,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他进一步指出,微党课讲授者要从吸引力和感染力两个方面出发,关照听众的群体特征和接受习惯,选择能够引起共鸣的选题,注重课程设计和讲授技巧,达到讲授者与听众同频共振、情感共鸣的效果,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继续创新微党课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大家珍惜韶华、奋发向上,不负时代使命

本次微党课比赛既是一场思想碰撞的精彩角逐,更是一次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党性教育,不仅增强了研究生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也切实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

图文来源:设艺学院

编辑:刘书磊

责任编辑:卢文玉

内容审核:郑美红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