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月】国奖面对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论文专利经验分享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9 22:59 浏览量: 2336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国奖面对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

论文专利经验分享会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倡导“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2021年11月26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于实验楼2A-206开展了研究生论坛第一讲——论文、专利撰写经验分享会。辅导员任欢老师邀请了学院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长、学姐进行论文写作和专利撰写的经验分享。

首先,由胡振分享关于小论文写作的经验,主要从论文框架、论文内容和工具推荐提出了若干建议。小论文的框架包括标题、摘要、引言、内容和结论。了解了小论文的框架,这样才能有的放矢,能够快速地搭建小论文的结构,提高写作效率,而要保证这五部分的内容充实且具有一定学术质量的前提是要有对象模型、仿真实验和理论实现。论文内容要有丰富的仿真实验,尽可能凸显自己的工作。最后向研一新生推荐了MATLAB,grammarly,ORIGIN 和GetData软件工具。

Light

Snow

成爽爽进行了专利撰写的经验分享,主要从专利的定义、专利的分类、专利授权的条件、专利申请的审批阶段和专利申请提交的申请文件进行了讲述。除此之外,还讲述了说明书摘要,说明书的结构和内容是什么以及注意事项,详细的了解到在今后如何撰写说明书。

这次分享会让研一新生对于小论文以及专利的结构框架、撰写方法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对于在论文以及专利的撰写中要做哪些前期工作给予了方向性的指导。

图文来源 |叶圣丽李昊轩

编辑 | 魏兵 刘书磊

内容审核 |任欢

责任编辑|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