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宣讲团入选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7 10:35 浏览量: 1869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研究生宣讲团入选全国

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组织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最终评选出1000份成果(含500份团队风采、300份个人事迹、200份青春影像)。在研工部的指导和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从全国高校14220个团队和个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展现了陕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我校“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功加入“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选派成员先后赴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石油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师范学院、西安工业学院等高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泾河第一小学等单位,以及校内基层党组织、团学组织等,开展党史宣讲80余场,受众师生群众6000余人,反响热烈。值得一提的是,宣讲团成员录制的《追寻先辈奋斗足迹,传承三创两迁精神》宣讲视频,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主办的“百校研究生颂百年”主题活动,微信推文浏览量3000+。宣讲活动先后得到《中国研究生》、中国青年网、今日大学生网、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铜川市印台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通过宣讲实践,宣讲团成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先后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铜奖,陕西省“贺建党百年,绘时代光影”摄影大赛二等奖,第十三届陕西科技大学“复兴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金奖,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陕西科技大学微党课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用爱、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宣讲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21年4月15日,宣讲团现有宣讲员36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学院、电智学院、教育学院等12个学院的研究生组成。宣讲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学马信马,勇做青马”的精神,以学习好、宣讲好党的历史为使命,按照党的理论、党史人物、党史事件、党史故事等4个模块,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小切口讲好红色历史,着力打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既有历史厚度、又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发出新时代青年的声音。2021年5月,宣讲团成功加入“陕西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宣讲联盟”,已经遴选优秀宣讲员深度参与到陕西大学生“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宣讲活动中。截止目前,宣讲团成员深入校内各院系、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等校内外单位,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80余场,受众师生达6000余人。

//END//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文来源 | 研工部、校团委、马院

编辑 | 赵健珺 刘书磊

责任编制 | 卢文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