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环境学院研究生以课题组为单位收听收看、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4 21:03 浏览量: 2333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环境学院研究生以课题组为单位收听收看、

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格外引人注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研究生发挥学术先锋的力量,以课题组为单位集中观看此次新闻发布会,并结合科研、学习实际,对此次发布会展开热烈的讨论,表达了环境学子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切关注和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期望。

工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团队的研究生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须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中国梦”的今天,科技工作和科技创新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都要重要。研究学子们要经常出入会场、学校、机关,参加国际会议,发表学术文章,受邀作学术报告,注意自己的言辞和行为。这种行为不仅仅影响身边人,同时还会用文章影响下一代甚至几代人。因此,民族和人民对科研创新如此期盼的今天,不仅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还需要有远高于一般群众的标准和要求。

环境功能材料课题组的研究生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所以,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我们要更加专注于手头上的工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提升我国的科技创新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环境人,更要时刻谨记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期许,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美丽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壤修复团队的研究生们表示:中共中央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决议》以“一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指出,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通过此次观看新闻发布会,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研究生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不断奋进的精神,做研途的“答卷人”,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赶考路上。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

END

图文来源 |环境学院

编辑 | 陶丽静 谢天萌

内容审核|李丹清

责任编辑|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