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获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2 19:12 浏览量: 2337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化学、机械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批数量位居陕西高校第2位全国轻工类高校第1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一流创建为目标,坚定不移走“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整体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此次学位授权点的大幅增加,是我校学科建设发展中历史性的突破,对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增强办学活力、实现轻工转型及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强基础、固特色、开新局、创一流”的学科建设思路,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开放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截至目前,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1个,初步形成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RECOMMEND两项!今晚十点,锁定陕科大“直播间”!《科技日报》丨大气治理“黑科技”:给建筑物披上会呼吸的“外衣”初雪放晴,绝色浓秋...陕西唯一!上榜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

精品推荐

学术科大

人物科大

风景科大

体验科大

(上下滑动加载更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文、图:学科办

编辑:毛文博

责编:刘奕晨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官方网站

https://www.sust.edu.cn

投稿邮箱

xww@sust.edu.cn

版权归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所有

如需转载或使用

请联系获取授权

“分享”科大故事为陕科大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