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年教师获全国一等奖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3 18:06 浏览量: 2293

10月15日-17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成都举办,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王进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决赛一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自2017年起至今已举办五届。此项赛事旨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氛围,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电子信息类人才。比赛吸引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包含全国众多“985”高校在内的160余所高校的50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通过网络匿名评审、网站公示、组委会审定,最终全国共有132名选手从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大赛区胜出,进入决赛。

本届大赛我校共选拔6名教师参赛,王进军表现突出,从华西赛区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决赛中,王进军在小组中获得第一名,与其他5组的第一名教师共同争夺特等奖,最终取得全国第3名的佳绩,荣获决赛一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周密部署,电智学院精心组织、多方协调、全方位保障。今年4月启动本届大赛以来,先后经过竞赛宣传、报名审核、备赛跟踪、专家打磨等多个环节,组织各种学习辅导10余次。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第四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空军工程大学杨欢欢副教授等校外及校内专家现场指导。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优化教学内容、结合信息化教学手段,围绕“教学名师传帮带,青年教师促成长”的指导思想,帮助参赛教师严格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设计,磨炼教学能力,提高授课质量,最终赢得专家评委的普遍认可。

新闻小贴士:

王进军,男,1980年8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从教15年,主讲本科生课程《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工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和研究生课程《半导体器件物理》《集成电路设计原理》。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1项、陕西科技大学教学质量奖1项、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课比赛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副教授以上赛道)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授权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3项。

RECOMMEND归来!“小秦宝”首次获批!陕科大官方直招,诚邀全球英才加盟!“暖日绒猫” 现已上架陕西科技大学(6114)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ELEGANT DEMEANOUR

OF THE SUST科大风采

精品推荐

学术科大

人物科大

风景科大

体验科大

(上下滑动加载更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文、图:教务处 电智学院 任喜伟编辑:柯超 唐垚责编:刘奕晨总编:宇文翔审核:林梅

官方网站

https://www.sust.edu.cn

投稿邮箱

xww@sust.edu.cn

版权归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所有

如需转载或使用

请联系获取授权

“分享”科大故事为陕科大人点“赞”和“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