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电控学院开展研究生文献管理讲座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31 21:38 浏览量: 2443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电控学院开展研究生文献管理讲座

为使研究生更高效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提高学生写论文的效率,2021年10月29日,电控学院诚邀图书馆欧阳倩老师进行文献管理知识讲座,在实验楼2A-206举行。

START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文献管理综述、NoteExpress与文献管理、NoteExpress与论文写作。欧阳老师通过讲授与现场实际方法操作相结合,使学生更加快速了解到文献管理的方法、步骤。

PART-1

讲座开始时,欧阳老师从Why、When、How三个关键词对学生进行提问,了解学生对文献管理的理解程度。接着对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主要功能进行介绍,包括文献查找、文献去重、文献快速引用、文献统计分析、全文下载、题录补全、笔记管理等。在整个讲授过程中,学生现场使用电脑进行实践操作,加深了对软件的熟悉程度。

PART-2

讲座结束后,老师对软件使用不清楚、出现问题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学生都能掌握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相信通过此次的新生入学教育——文献管理的学习,学生能更快掌握并熟练使用文献管理软件以及对图书馆图书资源的高效利用。此次讲座对研究生论文的写作、文献的查找和阅读大有裨益。

END

图/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赵晨新

编辑| 王晨、刘书磊

内容审核| 任欢

责任编辑 |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