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8 21:24 浏览量: 253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1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为增强新生爱校荣校意识,10月23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任欢老师组织带队,21级研究生分批次参观了校史馆,接受校史传承教育,感受校园精神文化。

在校史馆三位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学生对于陕西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有了清楚的认知。学校自1958年于北京创立,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代表中国第一所轻工业高等院校,后来为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西迁到咸阳并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再到搬迁到西安并正式更名陕西科技大学。这段岁月里,学校经历“三次创业、两次搬迁和一次划转”,在艰苦奋斗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Autumn

校史馆里的藏品和学校的历史息息相关,展现了中国轻工业发展的社会历程,突出了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智能化和创新性也贯穿其中,展示了我校复兴腾飞的决心。

校史馆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新生和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教育,通过参观校史馆,学生进一步了解到我校的历史和蕴含的精神,增强新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励学生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为母校增光添彩。

2021

Oct.28

扫码关注我们

陕西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END

图文 |电控学院周光远、李昊轩

编辑| 王楠、刘书磊

责任编辑| 卢文玉

内容审核| 任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