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材料学院研究生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和网络文明建设工作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4 17:36 浏览量: 1948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SUMMER·

材料学院研究生多措并举

开展疫情防控和网络文明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科、吕玥澄于10月20日至23日之间,分层分类,多措并举的开展了系列安全稳定教育活动。

10月20日,吕玥澄、张科组织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吕玥澄对学校目前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解释说明,要求各年级学生干部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及时向班级同学进行解释说明,并对目前隔离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张科就晚点名、晨午检打卡、健康信息上报等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

10月23日,张科上午组织全体党员、班团干部,下午组织实验室安全员分别召开疫情防控时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和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线下专题会议,横向实行年级、党团支部教育管理,纵向实行实验室安全员监督引导,织密织牢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和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网,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

会上,张科重点部署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从文化自信、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多维度进行阐述。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分析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式。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困难所在,并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引导大家平稳心态,将精力集中在科学研究上。专题会议上,张科强调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快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拉网式展开工作;要发挥监督引导作用,重点关注问题学生,在虚拟网络中做好正能量引导并及时反馈上报;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关爱他人,携手共克时艰。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实验室安全员要抓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及时行动安排;抓方法,举措办法得当;抓反馈,问题上报迅速。

据悉,材料学院研究生将通过每个党支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每个班级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每个党员联系一个宿舍,每个安全员开展一次摸排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疫情防控和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辅导员将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师生携手同行,齐心共筑疫情防控和网络文明建设的钢铁长城。

END

图文来源|材料学院 张科 冀时雨

编辑| 陶丽静 谢天萌

内容审核 |吕玥澄

责任编辑| 卢文玉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