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吗?这些萌新与6.26校庆竟是同天!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4 18:00 浏览量: 2313

21级新生已经开学将近一个月了。在进入大学的一个月里,萌新们都经历了什么呢?摸不清楚教学楼位置,被学校的美食“捕获”,还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生活已逐步走向正轨?我们采访到了五位和学校有着“特殊渊源”的萌新,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学院:文理学院

班级:英语211

姓名:孙菡阳

生日:2002-06-26

籍贯:陕西宝鸡

通过公众号《21级新生数据》推送文章,孙菡阳得知自己和其他九位萌新的生日与校庆日(6月26日)是同一天,“觉得很有缘分。”

“看你的脸像是个文静的女明星,结果一说话是个谐星。”孙菡阳对舍友们的评价哭笑不得。可爱活泼的孙菡阳来自陕西宝鸡,觉得自己数学不太好的她选择了英语专业,“我们不学高数,大一就上专业课。” 她补充道,“作业会比较多,记忆性的东西也会比较多,要花费一些时间。”虽然刚开学每天基本满课,但她也在不断摸索中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认真上课之余,她也加入了学院组织,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一直很喜欢写作。”高中时期的她曾获得“语文报杯”全国一等奖,“邮政杯”全国二等奖等多类奖项。“身边的人都很厉害,老师也都很好。”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她已经有了自己明朗的规划,“我打算考本专业的研究生,会更偏向老师这个职业。”

专业:阿尔斯特学院

班级:机制UC-212

姓名:覃顺琪

生日:2003-6-26

籍贯:广西

民族:壮族

来自广西的覃顺琪是追随着姐姐的脚步来到西安的。“我姐姐在西安上过大学。她说,西安是一座会让人长胖的城市。” 来到学校后,他很快喜欢上了学校的肉夹馍、凉皮,“学校的饭大多数都很好吃,但螺蛳粉不太行。”他说,“我们那边人很喜欢吃螺蛳粉,有些人会一天三顿都吃螺蛳粉。”除了让他意料之外的“螺蛳粉”,阿尔斯特学院的早自习也让他有点措手不及,每天六点20起床,七点15上早自习。“我想象的大学可能是十点起,然后去上课,下午打打球。”但他也在尽量适应这样的生活节奏。有出国打算的覃顺琪刚开学已经在看校内的雅思班,“上课时间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虽然担心课程繁重,但他又补充道,“虽然现在有一点犹豫,但心里也知道,最后会选择什么。”

学院:阿尔斯特学院

班级:工设UC-212

姓名:江沛源

生日:2003-6-26

籍贯:河北沧州

“刚得知录取结果的时候有在网上了解过学校,当时就发现自己的生日和校庆日在同一天,真的太巧了!和学校同一天生日既开心又荣幸!”来自河北沧州的江沛源对于陕科大校园印象最深的就是图书馆和餐厅,“图书馆的造型很好,还挺大的,学习读书的氛围很浓厚。餐厅很多,各种吃的都很齐全,尤其一餐厅的面食,便宜又好吃。”

他形容自己是“爱操心的命”。作为班长,即使已经发过课表,他还是会在每次上课前再发一次上课的位置。和父母分享日常生活时会说,“你们别太惦记着我,我惦记你们就行了。”江沛源解释道,“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希望父母们少为我操点心,更多的精力可以放在弟弟身上,也可以腾出时间来好好休息一下。”

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

班级:电气214

姓名:黄嘉乐

生日:2003-6-26

籍贯:陕西

家在西安的黄嘉乐,在未央区完成了初中、高中生活,又即将在未央区完成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

“也不感到遗憾,因为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等原因,西安可能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我并不是那种喜欢到处去闯的人,而且我们学校环境很好,我很喜欢。” 被问到大学的计划时,黄嘉乐说,“现在就想好好学习,然后好好拾掇下自己,之前上高中的时候,早上起来就洗把脸,急急忙忙去跑操。”听黄嘉乐讲话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我喜欢那种按部就班的生活,每天八九点上班,然后下午四五点下班去吃个饭,散散步,跟家人聊聊天。” 喜欢安静,偶尔看喜剧,觉得“抽烟喝酒并不帅”的他在慢慢经营自己的生活。

“保持桌面整洁,看着我会觉得非常舒服。”

“高数有点跟不上,自己也在看网课。”

“每周会回家呆一段时间,感觉还挺好的。我很喜欢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高中有时候觉得爸妈会有点唠叨,不愿意听。但以后还是妈妈说啥我听啥。”

......

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班级:营销211

姓名:徐孟轩

生日:2003-6-26

籍贯:河北

“我在外面上了六年学。”为了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来自河北的徐孟轩从上初中起就是跨市上学。“我是廊坊的,然后去了衡水市上学。”高二那年因为疫情呆在家,“我比较贪玩,老师们也一直在提醒我,但那时候我不大听。”上了高三的徐孟轩成绩退步了很多,但在老师的帮助下逐渐回到了学习状态。“我很感谢老师们没有放弃我,拉了我一把。”回忆起六年的求学经历,徐孟轩说,“可能要失去了才会觉得它好,有很多人第一次住宿,有些东西不太懂,这个时候就觉得自己以前的经历还是很好的。”

报道那天,爸妈开车送他来上学,早上七点出发,晚上九点左右到了西安。虽然每天都会和妈妈聊天,但和很多人一样,他也是报喜不报忧。因为丢了身份证,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去派出所;因为不熟悉校园,拿着纸质的学校地图找餐厅;找错上课的教学楼,错过上课时间。“高中只用操心学习,大学还要考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公寓是上床下桌,很方便,在置办宿舍用品的时候,会感觉在搭建自己的小窝。”

“后来和舍友一起去上课吃饭。他们会带着我。”

“因为花钱有点大手大脚,他们也会提醒我在哪里买东西会便宜一点。”

“以前去办事都叫别人阿姨,现在都叫姐姐。”第一次以成人的身份处理事情,发现自己可以独挡一面的那一刻,徐孟轩说,“会很有成就感。”

身边人与21级新生接触过后,都给了相同的反馈:“积极向上”。每年九月,科大都会迎来一批新的学子。对科大来说,是“遇见”蓬勃发展的力量,对新生们来说,也是一场“蓄谋已久”的相见。九月的相遇,不只是科大与学子之间、你我之间,更是每位新生与自己的一场双向奔赴的“遇见”。在挫折成长中遇见爱,也遇见更好的自己。

小诚想到了两年前刚入学的自己,开学第一天,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一切都很好。既是在安慰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放心不下的父母,也是在鼓励刚入学懵懂的自己。

屏幕前的萌新们,

你们在科大过得怎么样呢?

评论区聊一聊吧。

RECOMMEND

秦创原!陕科大再迎“新伙伴”!

TOP100!

重要提示!

新突破!1金3银!

权威发布丨第三季度校园微信排行

文、采访:贾毓晨 白寒冰 朱紫竹 陈煜

图:受访者 往期素材

编辑:贾毓晨

责辑:刘奕晨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在看”和“”了吗,戳我试试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