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研究生“谱诗篇•庆国庆•学党史”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13 17:46 浏览量: 2215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机电学院研究生“谱诗篇·庆国庆

·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山河锦绣,国盛家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是祖国华诞第72周年,为了欢度国庆,机电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谱诗篇·庆国庆·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参与,通过缤纷多样的活动形式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时间的年轮,铭刻党和人民的奋斗足迹;历史的笔录,谱写出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为庆祝祖国72岁华诞,2019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会,各党员以党史故事为研讨主题,采用PPT、视频以及口头表述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多个党史故事,其中“抗美援朝”主题党史故事成为了讲述热点。此次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现了历史场景,还原了一个个鲜活的党史人物,展现了先烈们英勇搏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大家在感人的党史故事中重温当年的热血澎湃,汲取了蓬勃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立足学生身份,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敢于担当,积极进取,激扬青春、不负使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从1949年到2021年,72年披荆斩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儿女书写了一部振奋人心的民族史诗。志愿服务研究生党支部以“继往开来,续写新时代篇章”为主题,开展了“写汉字·送祝福·庆国庆”的汉字书写活动,党员们提笔谱诗篇,以党旗使用规范、党的基本知识、革命英烈故事、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等为书写内容,通过书写规范钢笔字,扫描上传至社交平台,一方面学习宣传了党务知识与党史精神,另一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创新创业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英雄团队“穿插连”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生动得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后支部成员对观影心得进行分享交流,研讨学习了电影背后我党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此次活动将观影与学史并行,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将观影带来的震撼和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拼搏向上的精神激励自己,传承和发扬党史历程中涌现出的伟大精神,为民族复兴与国家富强继续艰苦奋斗。

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为献礼祖国72大庆,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读一本好书·送美好祝福”的国庆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好书推荐、互换阅读、交流分享等环节。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对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了分享,推荐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毛泽东选集》、《马克思传》、《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书籍。党员们通过交换藏书,阅读学习了书籍内容,并对读书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个人心得。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了欢度国庆,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另一方面也为党员学习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促进了广大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机电研究生党员的凝集力和战斗力。

此次“谱诗篇·庆国庆·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生活的党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机电学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了党员群众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精神,学好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谱写美好中国新华章。

图/文:机电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谢天萌、郑毅

责任编辑:卢文玉

NATIONALDAY

微信公众号 |陕西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