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陕科大!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26 22:01 浏览量: 2487

秋风吹落叶 终盼新人来

今天 我们在科大湖畔

与你相遇

你好 2021级的萌新们

欢迎来到陕西科技大学

走进校园 皆为崭新

怀着满心欢喜 满眼新奇

拖着行囊装备意气风发

一起在陕科大“开挂升级”吧

9月25日、26日,陕西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6392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齐聚陕科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校领导姚书志、李志健、王道安、郭强、王学川、蒲永平来到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并看望2021级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

“欢迎同学们来到陕西科技大学,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新生服务。”校领导先后来到迎新总值班点、各学院迎新点、新生收费处、军训服发放处、沁园餐厅、学生公寓等地,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向参加迎新服务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走到新生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悉心询问学生的家庭和专业选择情况,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升本领。

在家长等候区,校领导向等候在这里的家长们了解有关情况,表示学校一定会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请家长们放心,同时也请配合学校让孩子们尽快独立。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仔细查看菜品和就餐环境,强调要重点加强食材菜品、餐具卫生安全,同时要注重营养搭配,倡导健康饮食,为师生身体健康负责。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看望了正在整理寝室的新生,鼓励大家要爱护寝室环境,互帮互助,一起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倾听学生的诉求,为同学们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学工部在新生报到前通过迎新网、易班迎新系统线上发布入学须知和安全公告,新生报到前在易班平台完成预报到,学校提前采集学生的行程信息和到校时间等。按照以人为本原则,报到当天新生可由生活区南门和教学区北门进入校园,在志愿者协助引导下搬运行李到公寓入住,再办理相关报到手续,使新生能更轻松、更快捷地完成报到。

校团委突出服务意识,在迎新的各个岗位上都能看到志愿者服务团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身影,全力为新生报到做好服务;配合好新生入学教育,还出版了《迎新专刊》,送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上。

各学院也别出心裁,无不体现着对新生们的殷殷关怀。马克思主义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精心准备了开学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一本“真理的力量”读书笔记本,寄托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深深期许;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以新增机器人专业为契机,搭建了迎新科技创新展示区,以“影音物”的形式为新生生动展示了机电学院学生科创获奖实物、宣传视频和机器人专业教学工具——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引来众多新生驻足围观,进一步激发大一新生创新创造意识和专业兴趣;经管学院的学长学姐们亲手写下了531封信,为531名经管新生送去祝福与期待,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

党办校办、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和看望。

灰蒙蒙的雨天里

各学院亮丽的指示牌点亮了整个科大

暖心的标语 风雨中的等候

志愿者们 用最贴心的迎新服务

带给新生温馨如家的校园初体验

雨伞下是萌新的张张笑脸

再沉重的行李

也无法减少他们

初次来到学校的热情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

勤勤恳恳 用最诚挚的热心

热烈欢迎萌新们的到来

分别的不舍 滂沱大雨下

寄托在窥望与叮嘱里

千里跋涉远

在校园与父母的合影

作为来校的第一张照片

延绵不断的雨滴

好像也没有绊住迎新的步伐

幕后工作者默默付出

让迎新井然有序

UNIVERSITY校园里的主播——新生辅导员

9月8日,新生辅导员们云游陕科大,在直播间与新生们互动,介绍科大,解答问题。来到了教学区、文体馆、宿舍等校园的各个地方,让新生们提前熟悉大学生活。陈强强和迪丽巴尔·努尔兰也是21级新生辅导员。

陈强强和迪丽巴尔·努尔兰是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新生的辅导员,8月28日他们就开始了新生的迎新准备工作。包括建立新生群、班助选聘等,组织了新生线上见面,依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到过风险地区情况进行排查,收集返校信息等。通过新生教育对大学导航、学校社团组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9月25日、26日两天他们也全天在迎新帐篷处协调指导迎新工作,保证新生报道工作顺利进行。25日晚,他们和班助一起去新生宿舍查看新生住宿情况。

UNIVERSITY“隐藏角色”——班助篇

班助是迎新工作中的一个“隐藏角色”,一般由各学院的大三同学担任。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协助新生辅导员的迎新工作、分享生活学习经验、帮助新生们快速了解大学生活。

“我们就像是小兵。”郎涵睿笑着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教改班的郎涵睿是今年环境211班的班助。她的第一项工作是负责年满18岁男生的兵役登记。“日常主要是与新生交流,解答他们的问题。”例如:要不要带褥子?什么时候放寒假?“他们给我很积极很礼貌的印象,感觉很好。” 通过辅导员,郎涵睿得知有一名新生24日将带现金来校缴纳学费,“我就会发消息时不时提醒一下,让他注意保管。”

9月25日,郎涵睿第一次和新生线下见面,在环境学院报道的帐篷处,班助们和学生会一起负责新生的报道任务。郎涵睿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确认各个班报道人数并上报给辅导员。”

UNIVERSITY科大有情人——志愿者篇

进入九月,西安一直阴雨连绵,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为了迎接新生,学校还是尽力做好了各项的准备。王艺静是西安工大·武德路地铁站志愿服务点的负责人,她说:“家长们都很惊讶,没有想到我们会在这个新建好的地铁站设立服务点。”

去地铁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们七点半要到达服务点,即使穿着雨衣,打着伞,穿着鞋套,在工作过程中也不免雨水灌进鞋子,飞溅起的雨花弄湿裤子,她说:“很多家长非常激动的对我说,‘你们学校很贴心。’谢谢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很多家长会在送完孩子返程时特意来道谢,嘱咐我们离岗后回去好好吃饭。”这些细节让志愿者们被打动,那些辛苦也在这些温暖的时刻消失,“只觉得很值得”

地铁站只是志愿服务的其中一个服务点。全校的志愿服务包括咨询、小保安、引导组、搬运组等,分别在全校各处设置服务点,包括沁园广场、北门东侧、迎新大道与生活区和教学区门口等。这些都保障了新生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

也许这是你第一次背上行囊

第一次独自离家远行

全然陌生的环境、五湖四海的同学

但路在脚下 未来在远方

期待在科大

遇见全新更优秀的你自己

开启充实又精彩的大学生活

2021级的萌新科宝们

欢迎你们的到来!

我们纳新啦!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需要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行线上报名

线上截止时间:2021年10月7日 24:00

想要了解更多

欢迎扫码进群咨询

请留意手机信息

关注后续安排

RECOMMEND

第一餐:《寻味科大》

SUST“大V”向你发出邀请

萌新攻略②丨校园生活GET?

让主题博物馆“动起来”!

萌新攻略①丨出行GET!

文:郭姗姗王了了王如欣图片:郭姗姗 杨晨 赵首元 李传佳 于永鑫葛婉茹 刘海宇 吴倩 张佳艺采访:贾毓晨 白寒冰视频:吴涵 何锦寒 王晨瑜编辑:王了了 王如欣柯超 毛文博责编:刘奕晨总编:宇文翔审核:林梅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