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组委会来了感谢信,结尾@了他...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20:15 浏览量: 5494

5月10日,我校收到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项目竞赛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竞委会在信中对我校175名志愿者在田径项目测试赛间的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校大力配合十四运志愿者工作表示了感谢。

除此之外,在信的结尾,竞委会对我校2018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丁泊斐同学在此次田径项目测试赛期间对竞委会工作的大力帮助和对所有志愿者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

测试赛前一天,突发情况!

时间追溯到4月26日,十四运田径项目测试赛举办前一天。早上八点半,天刚刚放晴,丁泊斐作为带队负责人同志愿者们一起乘坐大巴到达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志愿者们去主场馆参加岗位专业培训,丁泊斐则去了跳水游泳中心的老师办公室处理日常工作:编写新闻稿,更新一些旧的文件。相比于其他负责人,比较特别的是,丁泊斐并不是十四运志愿者。“刚开始只是去帮忙。”因为临近比赛,工作比较多,作为校团委的干事,他主动向老师申请承担一部分工作。9点左右,他突然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有位志愿者摔倒了起不来,貌似很严重,需要帮忙......”挂掉电话,丁泊斐急忙跑了过去,但在到达场馆门口时遇到了阻拦:为了防止场馆设计被提前泄露,奥体中心规定没有证件不能随意出入主场馆。“只是去帮忙”的他并没有可以通行的工作牌。万分紧急的时刻,丁泊斐并没有坐以待毙,在请求遭到拒绝后,他绕到了另一个通行处——这一处原来是空旷的道路,后来用铁丝栏杆围了起来。经过一番交涉,安保人员终于同意让丁泊斐进入场馆,没等得及安保人员打开,丁泊斐就翻了进去,“铁丝栏杆打开还需要时间,那个志愿者受伤又很严重,我当时顾不上那么多。”丁泊斐说。见到苏鑫时候,救护车已经到达。因为情况比较严重,奥体中心的医务人员建议去医院就诊。丁泊斐便急匆匆地跳到了救护车上,随受伤的志愿者一起去了医院。到医院时是十点,“他的脚肿的已经很高了”。从未遇见过这样事情的丁泊斐此时心理也有些慌“我该怎么办?怎么办理住院相关手续?”此时,心里另一个声音坚定地说“不能慌,苏鑫还受着伤,我要慌了,他该怎么办?”。丁泊斐深吸两口气,快速冷静下来,一路小跑挂号,推着轮椅上的苏鑫去各个科室做检查,买生活用品……直到下午五点办完住院手续。“最大的感受是没有辜负期待的自豪感。”丁泊斐回忆当时的感受时说。在参加十四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之前,丁泊斐已经参加过很多志愿者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他已经累积志愿时长100+小时。他曾在志愿者记事本上写道:热爱志愿,始终坚信,自己在奉献别人的过程中可以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丁泊斐参加某次志愿活动(第一排左三)

谁是传说中“最忙的人”

“院级的考核面试之后,还要经过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统一培训,根据培训结果、笔试成绩以及线上课程学习情况,最终确定十四运志愿者名单。”李书阳回忆说,“刚开始第一轮应该有700多人。”根据十四运组委会的要求,最终人数567人。在已经结束的田径测试赛和竞走测试赛中随机抽取了175名志愿者,进行测试赛的培训和志愿服务。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书阳,时任校青团培训部部长,作为两次测试赛的带队负责人之一,同时也是一名十四运志愿者,她被称为“最忙的人”。听到这个称号,她连忙否认,“没有那么夸张,大家都挺忙的。”

志愿者代表李书阳(右二)接受西安资讯广播FM106.1《你好!十四运》栏目采访

在田径测试赛中,她的工作地点是在器材室,负责各个场地器材借用情况的登记,“在着急的时候,需要我们时刻待命,搬运器材”而作为带队负责人,测试赛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协调志愿者、组委会和学校三方的工作。测试赛正式开赛那两天,李书阳早上四点多起床,“要比其他志愿者起的稍微早一点,不能让他们等我。”有些志愿者来的早,有些就会迟一点,“最难的是你打电话过去,他没接的话那肯定是睡过了,给他留言让他打车过来就好。”要确保志愿者们按时到岗,已经成为李书阳时刻提醒自己的准则。除了这些,她需要统计志愿者们的信息,进行实时更新,安排所有志愿者培训事宜。“感觉那十天好像被抽了魂似的。”李书阳笑笑说道。但这十天同时也让她快速成长了起来。“以前没有经历过如此大型的赛事,感觉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交流、组织能力都有所提升。”大一因为“喜欢志愿”加入校青团,她说:“我认为做志愿真的是一个很崇高的事业,想为世界多散发一点光亮。”

美丽的背后是...“礼仪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围绕颁奖展开,在比赛日我们会被分为三类,嘉宾指引、运动员引导以及托盘手。”2019级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王紫昕在田径测试赛中担任托盘手,“盘子里放着奖牌和吉祥物567名十四运志愿者,其中礼仪志愿者共有33名,平均身高一米七。王紫昕身高一米七二,体重52kg,她说:“我的体重再多一斤就有点不符合要求了。”

礼仪志愿者除了面试要求与其他岗位志愿者有不同外,他们的培训也更为频繁专业,“感觉自己的脸,因为长时间地练习微笑操,都有点僵了。”王紫昕笑着说。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接受了三次以上组委会安排的专业培训,包括对站姿、坐姿、微笑等的训练,“通过练习微笑操和形体操进行矫正,继而形成习惯。” 作为托盘手的王紫昕也学习如何弯腰如何撤脚等,嘉宾指引和运动员引导则需要注意与嘉宾和运动员的交流方式。

礼仪志愿者往往是比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专业与美丽的背后是长时间的训练。早八晚六,中午休息两个小时。“老师们叮嘱我们一定要吃早餐,曾经就有同学因为早上没吃早餐,在训练时晕倒。”节假日,周内时间的占用,落下的功课又得花大量的时间去补。这些困难难免让人有退缩的念头,但王紫昕说,“十四运是一个很难得的大型赛事,我们很荣幸和幸运被选中,不能随意放弃。”

唯一一支国际志愿者队

6月2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出品、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制作的十四运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精彩全运,志愿同行》正式发布,陕西科技大学留学生志愿者队作为唯一一支国际志愿者队亮相该宣传片。该宣传片已在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西安发布、文明西安等平台同步上线。

宣传片中,我校留学生志愿者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HAJAR ECH-CHAJIY正在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餐桌、文明交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我文明,我行动,我为全运添光彩”。西安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由全市各界志愿者们共同演绎,将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孝老爱亲、志愿服务等多个文明创建主题贯穿于多彩温馨的场景之中,展示了“精彩全运扑面而来,文明风尚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2020年9月启动十四运志愿者招募以来,我校以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完成了十四运志愿者招募、省本级市本级通用技能培训、校级应急救护培训、田径、竞走测试赛等工作。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最饱满的热情为十四运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确保接下来的十四运开闭幕式群演及志愿者、田径马拉松竞走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十四运会开幕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不断跳动,距离十四运会圣火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不足60天,近4000万三秦儿女凝聚全运共识,力图以最美的模样迎接四海宾客,而陕西科技大学志愿者们也将以最好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秉承“至诚至博”校训,展现“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新生群来啦~

陕科大2021级官方新生QQ群

欢迎您加入这里有最新讯息权威发声!这里有文创周边 惊喜常爆!带你们探究融媒体的台前幕后

和你们分享陕科大的奇闻趣事

RECOMMEND

权威发布丨上半年校园微信排行

陕科大登上《中国教育报》头版!

看“陕西骄傲”!这张“纸”荣登陕台!

表现抢眼!陕西科技大学跻身百强!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开创文明校园新局”倡议书

采访:贾毓晨

文:贾毓晨国际处 薛钰

图:受访者 薛钰 网络

编辑:贾毓晨

责编:刘奕辰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观微工作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