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表彰!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09 22:16 浏览量: 272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陕西省委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先后公布了全省“两优一先”、陕西高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我校获9项荣誉称号

李萌同志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前排右三)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代表(右二)上台领奖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与获奖集体、个人合影

我校李萌同志获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马振兴、刘庆立、朱超、李晓艺等4名同志被评为“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訾荣禄、李春梅等2名同志被评为“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等2个集体被评为“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李萌

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马振兴、刘庆立、朱超、李晓艺

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訾荣禄、李春梅

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李萌(右二)

李萌,汉族,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在读,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2019年3月18日,李萌作为代表参加了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近几年先后被授予全国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全国网络教育名师和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敬业奉献)、“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并获得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陕西好人”(敬业奉献)、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第一名)等多项荣誉,出版思想工作实践研究专著3部,撰写实践研究文章800多篇,累计300万字。

陕西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马振兴、汉族、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注重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为组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坚持党建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增长同频共振。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好“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自愿捐款工作。扎实为全校师生做好党务服务工作,及时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时维护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到底数清楚、数据准确;为全校征订党内刊物;做好师生党费核算、收缴等工作;做好干部聘任、管理、考核、信息采集更新、档案专审等工作。

刘庆立、汉族、机电工程学院纪委委员、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庆立同志潜心研究教学法,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在全国微课大赛、陕西省青教赛、陕西省高校思政大练兵、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荣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荣誉称号,主讲的课程荣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关爱学生成长,积极探索“第二课堂”等新的教学模式,担任CAD协会等多个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成图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负责筹备了“心灯栏目组”,与一批有理想、肯奉献、志同道合的青年教师一道,薪火相传,点亮学生的心灯,获得了师生的普遍好评。

朱超、汉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环境生态系生物教研室主任。作为支部书记,注意团结凝聚发挥支部在推动中心工作中的作用,特别是支部战斗堡垒和榜样力量的塑造,所在环境科学系支部于2018获批陕西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样板支部,2019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双创”样板支部项目,凝聚了一支关键时刻“站的出、带的动”的基层力量,锻造师生共建服务秦岭生态的品牌团队,形成基层支部党务业务融合建设典型经验,并多次外出交流推广。作为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以课程建设为切口,积极组织推动支部同志围绕专业教学积极申报各类课程建设项目,开拓各类课程思政平台,做到宣传教育有力。

李晓艺、汉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主任。李晓艺同志2019年保研本校(1/75),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学习刻苦勤奋、积极上进,2021年3月以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直博。曾作为负责人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优秀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项。作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曾获“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竞赛国家级奖励4项,省级奖励5项,市级奖励1项,及校级奖励10余项,多次受邀进行“科创博览会”、“青春正能量”等创新创业报告,辐射学生群体八百余人。她善于钻研、勤于学习,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费诺油气”企业科技奖学金及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荣誉10余项。她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曾任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带领本科第二党支部申报成为“全国样板党支部”,已获陕西科技大学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10余项。

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訾荣禄、汉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该同志创造性提出的“四化一提升”工作举措,在省内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人民日报App、学习强国等媒体的宣传报道。学院党委申报获批学校首个、全省首批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并高质量通过验收;所属一教师党支部获批全校唯一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勇挑重担,主动分管人才工作,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该学院全职引进学术骨干5名,实现该学院同层次人才引进零的大幅突破。2020年学院历史上首次获得全省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示范团队。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学院一名新进学术骨干于2020年获批国家优青项目,是学校历史上首次获批该项目,也是西北地区食品领域唯一的优青。该同志连续六年在学校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分管的党建和人才两个单项工作连续两年考核位列全校第一,曾荣获陕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春梅、汉族、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她长期担任基层党委书记非常注重“七个抓”:抓学习,强素质,耐心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21个支部具体工作。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和改进。抓班子,带队伍,重视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党委议事规则。抓实践,重指导,指导党支部开组织生活会,用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抓制度,战疫情,突出抓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疫情期间组织奋战在一线。抓管理,促规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保证机关党建规范性。抓活动,聚人心,了解职工的想法,广泛征求职工的建议。及时做好职工慰问工作,使职工感觉到党组织的温暖;当职工产生思想问题时,她主动调解、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切实从思想上根本解决问题。抓教育,促廉洁,用党员干部《准则》《条例》等约束自己,引导和督促机关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及时开展提醒式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多年来无不良行为。

陕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下设17个党支部,包括6个教工党支部、2个科研团队党支部和9个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16名,其中教工党员90名,学生党员326名。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创新引领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大幅增强,为国家培育了2万余名优秀人才。院党委荣获陕西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委称号,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年度综合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1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名党员获得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等荣誉。

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陕西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探索巩固践行“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求,强化“四种意识”(忠诚品格,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奉献精神),提升“三项服务”能力(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争创“两个表率”(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实现“一个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54321”工作模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通过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分层分类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建立了一支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党员队伍;教师党员立足实践、强化管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学生党员提高素质、练就本领,融合开展党建创新,在实践服务、科创竞赛等平台上创造佳绩。学校党委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温下凉”问题,在省属高校率先开展校内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有效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着力以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的“小切口”推动党建工作局面的“大变局”,学校基层党组织先后获评国家级和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校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双创”示范高校,并在培育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四化一提升”“湖畔讲堂”等一批特色经验典型。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书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拼搏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RECOMMEND

学习圣地!五星自习室来了!

小暑穿什么?把科大颜色穿上身

浙大、华中科大、西交大···考研上岸!密码是?

SUSTer就是这么有“国际范儿”

“科技鹊桥”赋能,这项成果在汉中落地开花

文、图:宇文翔组织部

编辑:王了了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