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华中科大、西交大···考研上岸!密码是?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06 18:00 浏览量: 2785

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完美谢幕

奔赴更好的前程

在他们离开之前

我们有幸采访到几位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

分享他们的经验

接下来,请听他们说!

1我想去看看优秀的人是怎么活田静

本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考学校:浙江大学

初试成绩:390分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候,备考期,每天都很忙,但好像什么都没忙出来,有点精神分裂的感觉,在干这个事情,突然想起另一个事情还没干。

由于疫情的原因,大三下学期疫情在家备考,她觉得自己“一个人静下来了”,没有其他更多的事情,“有时候坐在那里可以学习一整天。”

大一时任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委员并在那一年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

大二那一年是最忙的,进实验室;参加学科竞赛、金相技能大赛;留任青团的部长;在老师帮助下创立材子讲师团,原本内向的她先后担任了五门课程的老师,开始习惯在很多人面前讲话;暑假带领社会实践团队去支教。

课外经历如此丰富的她,成绩也没落下,大学三年平均绩点专业前5%,连续三年获得了奖学金。“我不喜欢做事吊儿郎当,交给我的事情我一定会尽量做到最好,老师就说我有点太‘钻’了。

在被问到是什么支持她大学四年不断努力时,她说,“我想去看看优秀的人是怎么活

但优秀从来不单只是一个结果,在一脚深,一脚浅的每一步路里;在无数个科大夜晚的路灯下;在无数次崩溃大哭的泪水中;在各种领奖台上;她就已经是那个优秀的人了。

“大一我是专业第一,因为做出了一些成绩,老师注意到,又给我了一些机会,我努力去做,又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这是一种循环。”田静这样总结自己的经验。

2“我一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易玖宏

本科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考学校:浙江大学

初试成绩:415分

在决定考研,确定院校,复习备考这个长期的过程中,易玖宏从未踌躇过。她说:“我一直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初次踏进大学校园,她便坚定考研的决心,并为梦想一直努力着。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校级学业奖学金等,同时也参加了各种类型的比赛: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省天然药物微视频大赛,复兴杯等,并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三下半学期,由于疫情的阻碍,考研初期只能在家备考的她依旧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这段时间给数学和英语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压力比较大的时侯,易玖宏就会通过画画来调节自己。

宏的画

回到学校后,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7点到自习室开始正式学习,午饭后休息20分钟,到晚上10:30停笔回宿舍休息。易玖宏有自己严格的作息时间。

备考期间,室友们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在漫漫征途中从未让她感到孤独和路长,总能帮助她把压力化为欣喜,把紧张转为动力,让她在奔赴梦想的路上有满满能量。

易玖宏说:“做什么事都不要怀有侥幸心理,多花些精力把事情做好,同时不管走哪条路,既然在路上了就好好走下去,走的稳比走的快更重要。

“感谢母校为我提供的一切……”张倩

本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保研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关于保研经验,她说,在大一到大三期间,绩点一定要抓好,最好保持在专业的前二名左右。大学三年,张倩的平均学分绩点是3.97,位列全院第一。

大一期间,她就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生活计划表,早上六点半起床,去宿舍天台学习英语;七点半到达教室,开始课前的预习;坚持每天晚上七点到十点的自习时间,对一天所学的知识进行回顾总结。大一学年,张倩的学分绩点是4.13,高数更是拿到了满分。

大学三年,张倩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学业类奖学金10项,并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校级以上荣誉14项

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课余时间多去参加一些科研类的竞赛,例如:“互联网+”和挑战杯的竞赛,参加这类竞赛可以让你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让你提前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专业,在你的保研过程之中也会成为一个不错的加分点。

“感谢母校为我提供的一切,让我拥有更广阔的前程,希望母校更上一层楼,人才辈出”是张倩同学在将要离开时对母校最真挚的祝愿。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卫鈿

本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考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初试成绩:412分

“在考研复试过程中,老师很看重学生的科研水平以及论文写作能力,有一些获奖经历会占优势”卫鈿这样总结自己的经验。大学四年,她荣获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学业奖学金、斯道拉恩索企业奖学金、唯美德优秀学业一等奖学金、阿斯顿强生奖学金等。大二时,在与老师同学共同努力下成功申报了一项专利。

披星戴月,荷“书”而归,是卫鈿考研时光的真实写照。“考研要提早做打算,但不宜拉长线复习,长时间高效率学习可能会导致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疲惫。”卫鈿认为,考研最难熬的便是十一月份,天气转寒,初试临近,每天都在怀疑自己,但依然要按进度努力学习。

关于复习方式,卫鈿很推荐网课,“你可以找到很多优秀的老师,而且可以按照自己的进度来学习。”考研、考公和就业,如何选择?卫鈿认为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但不能考研和考公务员“齐头并进”,需要提前确立目标,做好未来规划。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卫鈿的座右铭。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放松片刻,背起行囊,再次出发!

5“大胆的向前走。”郭广乾

本科院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保研院校:西北工业大学

在大三暑假期间辗转于各个夏令营是他压力最大的时候,“听讲座,去面试,参加笔试”就是他那年暑假一直在反复做的事情。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在层层选拔中出众的表现,他被评为“优秀营员"顺利获得了被高校接收的机会,同时成功争取到了学校的推免资格。当面对未知时,他从不会畏缩放弃,“大胆的向前走”是他经常自我勉励的一句话。

郭广乾同学在大学前六学期平均绩点专业第一,他说,保研、考研的就是长期的积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同时获得了好几所名校的offer,但他最终选择了具有军工特色的西北工业大学,他说:“作为党员,我想为国防事业尽绵薄之力。

郭广乾同学认为,注重效率,经常思考总结,都是很重要的学习方法。

四年的时光太快,日子在书本比赛社团中一天天消失。穿着学士服,手上拿着刚发下来的毕业证书,阳光直射下来,让人觉得恍惚,好像是刚才收到了陕科大录取通知书......幸而时光没有虚度,不管以什么身份离开,我们都将拥有光明的未来。

他们说

祝母校越办越好

续写新的华章

祝愿学弟学妹在接下来的日子充实精彩

我们说

祝你们前程似锦

有永远屹立不倒的旗帜和坚定向前的勇气

在时光的洗炼中乘风破浪

RECOMMEND

SUSTer就是这么有“国际范儿”

“科技鹊桥”赋能,这项成果在汉中落地开花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燃!百年华诞,歌声嘹亮!

向功勋党员致敬慰问

·

文:贾毓晨 白寒冰

艾丽飞热 李奕凡 曹佳伟

图:采访者本人

编辑:朱紫竹

责编:刘奕晨

总编:宇文翔

审核:林梅

观微工作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