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为经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17 21:52 浏览量: 3215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为

经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12月10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剑锋为研究生讲授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想政治课。经管学院有关负责人、经管学院和材料学院研究生110余人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712会议室共同聆听本堂课。

在思政课堂上,黄剑锋围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产生与发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基本内容”、“在新的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对其基本内容、内涵实质和精神要义作了解读。他以人类社会经历的三次技术革命作为历史背景,追根溯源,通过讲述西方哲学发展的逻辑和困境,增加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深度,并从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和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强调深刻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性。

黄剑锋指出,广大研究生要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善于运用求实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注重矛盾分析,注重从事物的普遍联系和发展看问题,抓住解决事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握本质,掌握做科研和搞学问的基本规律。

黄剑锋强调,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就在于它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我们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思践悟中主动担当作为。他希望广大研究生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践行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在科研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挖掘自身潜能,不断积累知识,提升技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贡献力量。

参加思政课学习的同学们在课后表示,本堂思政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贴近实际,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同时认识到作为研究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经管学院 梁志莹

编辑:刘书磊、郑毅

内容审核:梁志莹

责任编辑:卢文玉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