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新秀 风华正茂 ——陕西科技大学轻工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长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9 22:57 浏览量: 3475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倡导“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选树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群体中国奖获得者、科创实践竞赛成绩优异、论文发表突出等优秀典范,结合个人成长故事为广大研究生做经验分享报告,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发起,各学院落实开展的研究生“学长论坛”活动于今日在我校拉开帷幕。各学院纷纷动员组织研究生群体中的优秀力量,从朋辈视角分享经验,交流得,携手全体研究生同进步,共成长。

研途新秀 风华正茂

轻工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长论坛”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营造“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2020年11月19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暨学长论坛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为增强教育靶向性,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本次报告共设科研、出国访学、科创竞赛三个主题,分别由4名优秀研究生进行分享。

2018级硕士研究生贾峰峰以研究生三年中的收获和经验为线索,从科创竞赛、论文发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一路成长的故事以及遇到的问题。他将经验幽默地传达给大家,“要想不负青春,就要做到腿勤、手快、脑活、嘴甜,精神状态在线,并且做到专注,冷静,心细,深邃,始终能够坚持”。

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羽以芬兰访学经历为切口,以视频加语言讲解的形式介绍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精彩生活。他认为,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一定要学会把握机会,同时做到自律、自信、自强。

2018级硕士研究生郭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科研成果和学生工作经历。他用个人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并非矛盾体,协调好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就能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更多成长和惊喜。

2018级硕士研究生谢竺航结合个人成长以及兼职辅导员经历,剖析了研究生成长过程高频率遇到的迷茫问题和焦虑问题,提出了相信自己、敢于挑战、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学会放松等建设性的意见。

报告最后,4位主讲人与现场观众了问答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示对即将全面展开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真切的了解和更深层的认识。至此,本期“学长论坛”圆满落幕。

新闻小贴士——“学长论坛”主讲人资料

01丨贾峰峰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本科期间荣获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省级优秀负责人。研究生期间参加第十届“挑战杯”荣获省级铜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荣获省级金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

02丨刘羽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中共党员。自入学以来发表文章3篇,获得专利3篇。在研究生期间,赴芬兰埃博学术大学进行访学交流。

03丨郭旭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自入学以来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和纸基功能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曾赴美国北达科他州大学进行访学,出席并担任会议主讲人,发表专利3项,同时担任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的辅导员。

04丨谢竺航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历任学生会主席、陕西省学联副主席团体负责人和学联学生工部部长。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SCI收录3篇(中科院一区、二区、三区各一篇),EI收录1篇;作为第一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参与“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科创赛事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1项、省级银奖3项;同时带领社团或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保险协会等单位表彰荣誉8项。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