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论坛】设艺学院学长论坛助力研究生新生成长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1 22:17 浏览量: 287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力量,倡导“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学术文化,选树先进典型,鼓励研究生群体中国奖获得者、科创实践竞赛成绩优异、论文发表突出等优秀典范,结合个人成长故事为广大研究生做经验分享报告,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由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发起,各学院落实开展的研究生“学长论坛”活动于今日在我校拉开帷幕。各学院纷纷动员组织研究生群体中的优秀力量,从朋辈视角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携手全体研究生同进步,共成长。

设艺学院学长论坛助力研究生新生成长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高年级研究生与研究生新生的交流,助力研究生新生成长,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读研期间的科研规划与方法、学科竞赛参与方式、明确生涯规划,设艺学院自开学连续举办五场研究生学长论坛活动,围绕研究生科研、竞赛、海外交流学习、求职、日常生活等不同领域进行交流。

关于科研

博19级魏婷就《如何在科研路上打怪升级》作分享,她从“打基础”“选方向”“找思路”“写论文”四步骤,就科研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作详细分解分析,介绍了自己在科研路上的点滴感受,分享了常用文献整理和分析工具,鼓励大家“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 关于竞赛与海外交流学习

在《起点 成长 坚持》的主题分享中,博19级赵洋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是很多事情必须自己想通、永远不要对比身边比自己懒的人、多做一点事情不是吃亏、你可能要做很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脚下的路要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做一件事情要坚持到它开花结果、梦想还是要有的先想了才有可能实现、最后比别人多坚持一会,青春最不怕的就是失败,我们有的是机会,勇敢踏出这一步,虚心请教学习,将不擅长变为擅长。

研18级卢娅阁在《美好事物,无畏前行》的主题分享中讲到,首先提出了研究生身份转换的7点建议,然后就自己参与科研竞赛获奖20余项的经历谈科研竞赛是多多益善还是精益求精,最后从自己外出调研学习、赴英国交流学习建议多多走出去,开阔眼界,要在不长的三年研究生生活中给自己正确定位,打造更好的自己,少一点自我感动的勤奋,多一点脚踏实地的充实。

■ 关于实习求职

研18级曾繁逸分享主题为《求职路上早准备》,他从个人求职前的准备、实习中的收获、确认offer三部分讲起,告知学弟学妹:第一要养成设计积累的习惯,关注流行趋势,浏览优秀设计作品,定期做设计练习,不断完善作品集;第二不要停止思考,学习、工作之余要善于归纳整理(可做思维导图)及时复盘;第三实习中要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注重在团队中的输出,积极作分享汇报,让自己变得不可或缺;第四要增强OWNER意识,主动推动项目落地;第五多渠道尽早关注招聘信息,协调好实习工作与学习任务,找到心仪工作的同时也要顺利毕业。

学长论坛后期还会持续推出关于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交流分享,及时解答大家的疑惑,期待学长学姐的经验助力大家更快地成长,借学长学姐之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三年不长的时间里成就更好地自己。

图/文:设艺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王云飞 、郑毅

内容审核:郑美红

责任编辑:卢文玉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