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观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21 23:31 浏览量: 3047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观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10月17日在研究生院(研工部)的组织下,各学院的党支部和研究生共计千余人通过线上集中观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特征和多重优势”的直播宣讲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辛向阳教授主讲。

辛教授从七个方向出发,阐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不断探索、实践、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我国的社会制度逐渐成熟定型的过程与影响。深刻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接力办大事的制度,是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是不断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制度。通过学习,研究生同学们也感触良多。

科锐新材料党支部党员代表说:“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坚持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摸索前进。”

材料学院何枢薇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学会科学思辨,就是用科学研究和思辨研究方法学习现有知识,探索发现新知识。面对缤纷复杂的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人们需要用科学方法获取新知识,同时也要依靠洞察力和主观判断探索和发现真理。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理性且独立思考,在是非面前强化科学思辨。”

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刘洵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并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不断实现着自我完善和发展,“中国之治”的核心密码正在于“中国之制”。未来,我们更要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保持顽强的信心信念,发挥好青年学子的带头作用。”

电智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说:“我相信通过一代代中华儿女持之以恒的奋斗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要立志学习,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经管学院刘钰说:“听完辛教授讲解,我们知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不再挨打再到改革开放以后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主要得益于一代代党的领导人的接力,我们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趋成熟和完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越来越显著。在学习中,我深刻体会到,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的需要。”

设艺学院西部设计党支部张建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定盘星、主心骨、压舱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马院研究生党员代表赵云嘉说:“现如今,我国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的连年提升和群众对政府满意度的连年提高直观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马院研究生党员,我们在深入学习已有建设成果的同时,更要切实找准方向进行学术创新,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努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