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陕科大,我接力“光盘行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10 19:18 浏览量: 340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受2020年新冠肺炎的影响,将有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在过去的一年中增加了1000万。2030年世界饥饿人口或超8.4亿。

这些关于粮食浪费触目惊心的数字,为我们敲响节约粮食的警钟,光盘行动已经迫在眉睫。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以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时代风尚,现特向全校研究生发出倡议:

01

养成节省习惯

广大研究生要自觉养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家用餐不过量消耗,外出就餐不超量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践行“光盘”行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努力践行餐桌文明。

02

引领节俭风尚

广大研究生要树立起科学的饮食理念,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共同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饮食文化,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为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3

落实节约措施

广大研究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餐桌礼节,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驾车;提倡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科大研究生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图/文:郑毅

编辑:郑毅、李璐

审核:卢文玉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