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安排会议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7 17:49 浏览量: 3726

陕西科技大学召开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安排会议

6月12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安排会议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主持。

会上,王海燕对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培养方案是反映我校研究生培养办学定位最完整、最系统、最直接的纲领性文件,各学院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

二是务必对标优化。按照省属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选好对标学校,做好分类分层次调研,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设置,丰富核心课程体系。三是务必精准科学。培养方案是组织实施教育教学的根本方案,务必精准科学,既要体现分类模式培养特色,也要体现我校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特色。

四是务必创新创造。要结合学校特色,注重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特别考虑交叉学科培养方案设置,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理工科要注重数学课程设置等。

五是务必做到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与*教师协同参与。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形成的培养方案一定要优化到位,并经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认。

六是务必结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及建议。各学位授权点负责学院务必结合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就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和完善,坚持质量提升、内涵发展,落实分类培养和培养模式创新。

任工昌表示,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工作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凝练特色,构建符合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的高水平课程体系,将学科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学科特色转化为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以“分类培养、突出特色”为导向,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层次分明、富有特色和成效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研究生院副院长鲍艳详细说明此次修(制)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环节,并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学院和学科实际,认真修(制)订,按时保质完成。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