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同上国安课,青春护家国”主题“云班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16 23:54 浏览量: 2666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在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全球的2020年,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被反复提及,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更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4月15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活动

同上国安课,青春护家国马院研17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7级党团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研讨活动,17级党员、团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两个文件后纷纷发言,展开线上讨论。17级党支部书记张炜表示,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要从根本上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国家安全牢记不忘,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情怀,坚决反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全面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马院研18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8级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此次班会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讲话、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参与了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及问答活动,并讨论分享学习心得。通过本次的学习分享,大家不仅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必须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尽到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马院研19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级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主题“云”班会。本次“云”班会以学习观看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主,结合学习情况开展线上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为辅,收效良好。同学们有感而发,纷纷结合实际开展手绘海报、制作视频等线下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活动,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的力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