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预通知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03 09:13 浏览量: 335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根据“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工作安排,现将“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01大赛目的与任务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02组织结构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级赛事,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分别为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中分赛区、华东分赛区、上海分赛区、华南分赛区以及西南分赛区,分别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师范大学)、四川省电子学会、北海市科技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承办。

03参赛对象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以及国外高校在读研究生均可参加。

04赛事相关事宜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2020年4月正式开赛,报名截止时间不早于7月15日,初赛决赛时间将根据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和教育部有关要求进一步确定,并提前通知,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安排竞赛动员部署和参赛队伍选题工作。

05赛程赛制

本届竞赛赛程赛制较往届基本保持不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开放式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兆易创新、华为、平头哥、TI、Synopsys、arm china、Mathworks、 Xilinx、 睿赛德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企业专项奖。

赛事相关事宜,研究生院(研工部)将在4月份陆续发布信息,请及时关注微信平台。(也可关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陕西科技大学2019年该项赛事成绩喜人

2019年,“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成绩创历史新高: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参赛成绩位列全国第六,陕西高校第二(仅次于并列全国第一的西安交通大学),并首次获得企业专项奖1项,商业计划书专项入围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