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与陕西二套共同组织参观西凤酒厂暨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工业游”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13 20:53 浏览量: 2927

MBA中国网讯】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与陕西二套共同组织参观西凤酒厂暨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工业游”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阔研究生视野,11月8日,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陕西二套电视台共同组织学生前往西凤酒厂和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西凤酒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中国青铜器的古老魅力。

有文字记载,西凤酒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它自身的发展史是与中国文化相伴而生的。可以说“酒”文化的出现是泱泱华夏、浩浩荡荡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起源。在酒厂文化讲解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西凤酒厂标志性的建筑物“凤翔图腾”、“凤舞乾坤”巨石、“弄玉吹箫引凤”铜像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接下来工程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西凤酒的制作流程,品尝了新酿原浆68度和陈放凤香60度和45度的西凤酒。

参观西凤酒厂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西凤酒厂的酒海和文化馆,感受到了酒厂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底蕴。宝鸡历史悠久,被誉为“炎帝故里、青铜之乡”,下午我们一行人便驱车前往宝鸡市中国青铜器博物馆参观学习,同学们都被青铜器背后的历史故事深深吸引,直到参观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依托校企合作共建西凤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夯实学院在酿酒专业人才培养的根基,为培养更具专业水平的硕士研究生打下了坚实基础。不仅是职业教育办学的显著特征之一,而且有助于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本次活动,完善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当代研究生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综合能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