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接收的通知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6 16:16 浏览量: 2163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为做好我校接收校内外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学[2006]14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特此通知。

一、接受专业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除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管理硕士)均可接收校内外推免生。

二、申请条件

1.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

2.身心健康。

三、奖励政策

1.享受推免生奖学金,研究生一年级享受8000元新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二、三年级需具备《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规定的参评资格,且综合排名达到前40%者(排名范围为符合《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参评资格的全部学生),可享受8000元学业奖学金;未进入前40%者,可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

2.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可参评学校其他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

3.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推免生硕博连读、公派出国留学、访学等。

四、报名流程

1.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并选择相应学科专业。

2.我校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审核,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合格推免生发放“复试通知”。

3.学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4.复试合格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5.具体推免生接收时间安排按照“推免服务系统”执行。

五、其他

1.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2.有以下情形之一者,取消录取资格:

(1)在推荐免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硕士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3)体检不合格的。

3.正式录取的推免生不再参加次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

4.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不在接收范围。

六、联系方式

研招办

咨询电话:029-86168200

联 系 人:李老师、王老师

各学院

扫码关注我们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

SUST

↓ ↓ ↓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