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点赞】传承红色文化,青年守初心担使命 ——记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文化实践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22 00:31 浏览量: 2691

我为祖国点赞

19492019

传承红色文化

青年守初心担使命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响应“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引导研究生准确有力、旗帜鲜明地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担当使命,2019年7月13日—18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文化实践团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红色文化考察之行。

追寻历史脚步,感受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红色文化实践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记录及采访调研等形式采集红色文化素材,挖掘革命奋斗精神,并在后期进行整理凝练,制作延安红色文化故事系列音频节目,制作“我把老一辈的革命故事讲给你听”系列红色文化音频节目,讲述祖国成长经历,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团队先后走访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陕甘宁边区政府等革命旧址,通过对历史照片、实物、内容讲解及旧址陈列的了解与考察;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延安炮兵学校和陕甘宁边区革命旧址,了解在抗战时期边区农业、手工业、轻工业等行业的发展历程,学习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前辈们是如何解决温饱和重要军备战略物资问题,为革命事业的进步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了鲁迅艺术文学院,延安新闻纪念馆内文化艺术工作者是如何用的文艺作品战斗;更加深刻地学习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困难考验面前对初心使命到坚守。

传承红色文化

发扬革命精神

牢记既往、展望未来。在祖国建设的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研究生是广大青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和指导下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专业技能,要传承前辈们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同时也要发扬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传承好“延安精神”,存爱国情、怀报国志,扎根西部、服务社会,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力量。

文:马定莹

图:杨凯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