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2019年寒假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要求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14 20:10 浏览量: 5295

2019年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安排,为了做好寒假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全校研究生度过一个稳定、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前安全排查

1.各学院要落实学校稳定安全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入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等学习生活重要场所,重点排查火灾隐患、违禁电器、私拉电线以及危险化学品使用等情况。

2.各学院要在寒假前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签订《2019年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书(责任书)》。可以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载体丰富安全教育形式,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各学院假期工作要求

1.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的信息确认、审批和统计工作,确保寒假留校研究生联络畅通。

2.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值班人员必须每天深入研究生公寓、实验室,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如遇突发情况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启动信息报送机制,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3.导师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假期留校做实验的研究生数量多,且在实验室学习时间长,要求导师每天与留校的研究生保持联系,掌握研究生实验进度,避免研究生在23:00之后逗留实验室。

4.导师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研究生实验期间,要求导师在实验室做好监管工作:规范学生实验操作,监督实验仪器使用,严格要求危险化学品存放,及时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三、寒假留校研究生的纪律要求

1.留校研究生要结合自身状态和学习进度,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留校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告知导师及学院值班老师。

2.留校研究生须每天向导师汇报情况,到期离校或提前离校应向导师和学院值班老师报备。严禁未请假、未经允许擅自缩短或延长留校时间。

3.留校研究生须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章制度,禁止夜不归宿,禁止非留校学生进入公寓,对晚归(23:00以后)的留校研究生执行登记制度。研究生若因实验晚归,须提前告知学院值班老师。

4.自2月18日起,学生提前返校,由学院自行受理,无需再办理审批手续。

四、留校审批

1.申请留校研究生须填写《2019年寒假研究生留校申请审批表》,交由学院统一管理审批。

2.研究生如因特殊情况需要更改留宿时间或2月18日前返校办理住宿的,需至少提前一天填写《2019年寒假研究生留校申请审批表》,经学院同意后递交公寓办办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