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03 17:53 浏览量: 3249

8月19日至23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的5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一等奖零的突破,再创我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参赛成绩在陕西省高校中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

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赵洁等同学完成的论文《基于机器视觉的玉米种穗拣选系统》获得最佳论文奖(全国仅12篇论文获此荣誉),李颀和陈景霞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参赛范围广、参赛人数多,经过各大赛区选拔,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的10000余名研究生组成的2300多支参赛队中共有314支队伍晋级总决赛。研究生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和组织,并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亲自带队参加比赛。

“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名

参赛学生姓名

参赛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获奖

1

种子选手

赵洁

武付闯

王俊

马琳

基于机器视觉的玉米种穗拣选系统

李颀

全国

一等奖

2

Clean

and

tidy

高涵

李垚周

周莹亮

郑永飞

刘思洋

小型水域智能垃圾清理机器人

陈景霞

全国

一等奖

3

暗夜之声

李卓林

张欢

水阿晓

智能降噪座椅

马令坤

全国

二等奖

4

智控全

高一星

杨柳

强华

王康

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养猪场系统开发

李颀

全国

二等奖

5

E-Brain

张瑞瑞

肖强宏

王伟刚

高乐乐

王浩然

基于多模态EEG技术的复合功能意念操作平台

王彦杰

全国

三等奖

新闻小贴士: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自1996年首届竞赛由清华大学发起并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二十一年的发展,竞赛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高校及科研院所,并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图文来源:科大新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